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本色

2020-06-22 17:5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谯城(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杨晗)在新冠肺炎肆虐的紧急关口,作为大杨国土中心所负责人、小李村工作组长,张伟同志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2.jpg

情舍小家顾大家

提起张伟,小李村党总支书记李兴民说,“他是一个好领导,一个合格的工作组长,尽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张伟同志家属患有腰间盘突出疾病,经过前期的调理治疗,病症有所缓解,但自理能力不强,张伟同志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照料其饮食起居,但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难以割舍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了解你,你放不下你的工作,还是回单位吧!”妻子的体贴和理解,让他潸然泪下。自除夕以来,他安排刚返校回家儿子照顾家里,又全身心投入到小李村疫情防控中来,期间也没有请过假。

4.jpg

身处险地不退缩

从防疫卡点如何设置,到外出返乡人员摸排,到开着私家车沿庄宣传,再到走访慰问隔离人员,张伟同志事事亲力亲为,冲在防疫第一线走访湖北返乡人员,是好多同志都存在畏难情绪的一件事儿,但张伟同志冲锋在前,积极带头深入隔离户家中,了解其最新症状,捎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大杨国土中心所工作人员刘娟说,“作为中心所负责人,他工作认真负责,无论是业务工作还是防疫工作,他都能够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不分昼夜,不畏艰险”。

1.jpg

困难面前冲在前

身为工作组长,村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张伟同志的身影。1月31日,小李村李菜园庄有老人病故,其子已安排好菜谱,准备办20余桌大席。张伟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其儿子到村部做思想工作,要求其禁止办大席,其子最终哭着离开。后来,张伟同志不放心,又带着疫情防控袖章等物品来到病故老人家,安排其家人做好防疫工作。最终,其家人提前3天将老人下葬,并做到不办大席,不吹响,不收礼金。2月7日,小李村姜庄1户群众去邻村丁固,被该村防疫卡口劝返,心中不平,连夜组织村民将姜庄通往309省道的紫秋大道用直径约1米的2个水泥桶阻断,张伟同志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村干部赶往现场疏通道路,并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最终获得群众理解。

3.jpg

特殊群体伸援手

考虑到防疫设卡后,部分贫困户出行不便,生活困难,张伟同志及时摸排出李桥、袁洼、李菜园等自然庄的4户困难群体,自掏腰包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并捎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耐心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提醒他们不要随便外出走动。在得知其中1户贫困户生活自理能力不强的情况后,张伟同志为他购买了方便面等食品,并捎去200元慰问金,嘱咐他保重好身体,注意做好个人卫生。

张伟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既然干这一行了,咱就得尽职尽责地干好!”朴实的话语里,透露出他强大的工作动力源泉,也充分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