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亳州市谯东镇:“五多五戒”确保脱贫攻坚出实效

2020-06-19 16:4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 (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宋健)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谯东镇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用心思考“多想”,力戒敷衍做作不用心。针对在扶贫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情况,多想对策,多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准确、熟练掌握扶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心中有数不慌乱,为精准扶贫验收打好思想基础。

细致入微“多看”,力戒观察问题不全面。用全面的眼光找问题,认真查家庭基础情况、看经济收入来源;查家庭劳力状况、看精神状态;查贫困原因、看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把脉问诊做到精准识别确定帮扶。

驻村入户“多说”,力戒扶贫政策不入户。在扶贫工作中当好宣传员,反复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帮扶工作的惠民措施,让每个贫困户的贫困人员都能够全面、准确的了解扶贫政策;同时各村不定期召开扶贫政策宣讲会,集中宣讲扶贫政策,答疑解惑,着重加强精神脱贫宣传,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自主脱贫,杜绝贫困户“等靠要”思想。

帮扶措施“多做” ,力戒高高在上不作为。镇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贫困户家中,进一步核对帮扶信息,完善帮扶资料,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做到对症“下药”一步到位,准确掌握他们面临的困难,做到及时解决问题,尽力满足贫困户要求,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

建立台账“多改”,力戒问题整改不到位。以“一安全、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结合“二十看二十问”扶贫排查走访,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拉网式大排查工作。镇村帮扶责任人对全镇10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排查,查漏补缺。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镇村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思路,坚持白天走访排查、晚上梳理汇总的工作模式,集中攻坚整改,强化整改举措、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