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砥砺前行谋奋进 铺就富民强镇路 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岔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2020-06-03 21:5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0年是三岔镇党委、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承前启后非凡意义的关键之年,是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

6月3日上午,三岔镇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书、驻镇站所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红德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代镇长严鹏主持。

会上,对 2019 年度全镇各项考核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群众进行了表彰。

镇党委、政府与各行政村就重点工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书记强敏作了题为《砥砺前行谋奋进  牢记嘱托再出发  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岔追赶超越新篇章》经济工作报告,报告围绕产业发展、镇村面貌提升、镇村治理、脱贫攻坚成效等十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为2019年的工作绘制了一张实实在在的总结表和成绩单。在回顾总结的同时,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从党风廉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镇各项工作任务,确立了一张清晰的作战图。

报告指出,三岔全体领导干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镇党委、政府定下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主动谋划、自觉求变,认真研究三岔的重点工作,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报告指出,围绕今年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二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四是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加速推动镇村经济发展;五是狠抓基层治理乡风文明,不断增强人民福祉;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满意服务型政府。

崔红德充分肯定了三岔镇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全镇2020年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信心,加快发展。三岔作为产业大镇,土地资源丰富,经济基础厚实,加之多数村支部带头人是任职几十年的老支书,是农业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因此,要鼓足干劲,团结协作,用好资源禀赋,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三岔经济高速发展。二是明确思路,加快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苹果产业的重要性,因地制宜,完善苹果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加快规模化建设,实现苹果产业做优做强;要加强果园管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现代技术管理手段,着力在提升果品品质、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三是突出重点,加快发展。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以带动村民群众增收致富为根本,在电子商务、乡村振兴、项目谋划等工作上多思考谋划,提升经济效益。四是团结一心,共谋发展。要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和谐干群关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做到经济发展与人居环境共提升;要分析研判工作难点,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做到经济发展与工作效能齐突破;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抓实长效产业发展,做到经济发展与稳固脱贫同推进。(来源:活力新三岔)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