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联村清风行” 清风拂民心

2020-05-07 07:33: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陈桂先)近日,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内的社区和居民小区开展;联村清风行;活动,以院坝会的形式,面对面与群众交心、谈心、拉家常,听取群众的急难愁盼身边事,收集对基层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基层干部廉洁履职情况。

一是广泛访问社情民意。街道纪工委深入西林社区健民路147号小区、能源广场、民江四队还房小区、家和社区双龙小区、邦泰国际公馆小区、锦绣社区运业小区、松林嘉园小区等老旧院落小区走访,全面了解低收入群众生活状况、居务公开、院落整治等情况。

二是认真收集困难问题。走访组与居民亲切交谈,关心居民衣食住行方方面面,详细询问了居民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询问有无;黑恶势力、黄赌毒、保护伞等行为,收集居民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意见建议,了解街道、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廉洁履职情况,并详细填写;联村清风行;收集意见建议问题反映情况表,共收集诉求类问题6条。

三是及时有效处置问题。针对疫情期间失业居民、因病致贫居民反映的困难以及居民提出老旧小区修建电梯、增设健身器材、还房时间等问题,对复工复产、民政救助诉求的纪工委当场处置,督促街道职能部门、社区做好政策解释及便民服务;不能立即解决的,将相关情况收集、汇总、上报,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做好解释回应,真心实意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已处置问题5件。

四是发挥监督促进实效。街道纪工委与群众的;零距离;交流,从群众立场出发,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主人翁意识,激发了群众监督活力,通过引导社区监委会、老党员以及热心群众当好宣传员、监督员,督促街道、社区认真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积极协调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促进基层治理迈向新台阶。

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纪工委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的扎实行动,积极助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得到了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辖区居民的充分肯定,目前已走访6个社区,走访还在继续中。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