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副镇长、武装部部长王永利:做防疫一线最硬的钢

2020-03-29 09:1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严峻的斗争面前,无数共产党员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己任,以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为使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内江市隆昌市胡家镇有这样一位身穿迷彩服四处忙碌奔波的战士,24小时昼夜不息的卡点前、人来人往的菜市场口、他是“防疫禁赌控聚”的领军人,他是胡家镇副镇长、武装部部长王永利。

关键时刻往上冲!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王永利冒着常人无法承受的巨大风险和困难,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经受住了浴火淬炼,尽显英雄本色。全面排查武汉返隆、来隆人员,同时做好居家隔离;取消春节期间举行的一切文化活动和演出活动;餐饮、网吧、茶馆等暂停营业...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时间不等人,王永利立即开展行动。一副口罩就是防疫装备,哪里人多他就带队出现在哪里。1月25日,大年初一,王永利带队民兵应急队伍到全镇餐饮店、茶馆、麻将馆一家家的做宣传、劝解。换位思考的角度、入情入理的语言赢得群众认可,一方面做了深入的宣传,一方面避免了人员聚集,在正月初一当天就关停了所有餐馆、茶馆等场所,取消坝坝宴356桌,3462人。1月28日,隆昌市全面取消赶场,黎明前黑暗中的等待劝返前来赶集的人,在菜市场入口人来人往的地方他永远站在最前面!疫情面前,他以坚定毅力、果断行动力向瘟神宣战!

危急关头冲上去

随着疫情发展的瞬息万变,28个村2个社区均需要设置24小时卡点,建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时间紧任务重,领到任务的他没有一丝迟疑。卡点设置的地点在哪里最合理,发挥的作用最大?卡点物资如何筹备?卡点值守人员如何组织?卡点工作如何运行?他一方面安排镇武装部集结民兵队伍,一方面联系市应急局物资支援,一通电话打下来,人员与物资都得到了落实。卡口人员分组,分几组、几个人一组,谁是小组长,几班倒、哪些卡点人流量、车流量更大,他根据这些细节再合理安排。帐篷、床、床上用品、军大衣、水、开水壶、桌子、椅子、消毒液.....每个卡点29样东西,王永利硬是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带领民兵志愿者,将所有卡点布置妥当!

1月26日,胡家镇62个24小时卡点正式开战!一支由镇村干部、民兵、志愿者组成的战疫队伍,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就是战疫装备;体温枪、消毒喷雾器、对讲机就是战疫武器;“一问二测三消毒四登记五宣传”就是战疫流程!战士们斗志昂扬投身到了一线防疫战斗中。卡口设置好了,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卡口作用,如何具体开展工作,他一个点一个点的去培训,“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守住村口,守住家门,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当好群众的守门员,不让人员流动!对于符合要求,准予放行的发放通行卡和人数卡...”在每一个卡点他细致入微做培训,认真教大家如何使用体温枪、对讲机,带领组长进行人员分工,他说:“万事开头难,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集思广益不断改进,我们的守卫工作一定会做的更好!”

在接下来的日子,不断规范卡点管理,不断完善细节,让卡点高效有序发展。关心慰问卡点人员,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成了工作重点。迎着晨光出门,披着星光回家成了工作常态,当付家桥疫情亮起红灯,他主动将家搬到办公室。他想的永远是工作哪些地方做的还不够好,需要去完善。他率先垂范,以舍生忘死的魄力全情投入到工作中。

“试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2月22日,付家桥社区安全解除居家隔离的日子!疫情临时指挥部收到居民送来的一封信,“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们的温暖相助!”王永利又开始转战投入到场镇管控、大清扫、禁毒禁赌各项工作中。他一往无前,他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