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援鄂日记 | 武汉,谢谢你!

2020-03-18 18:4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武汉,谢谢你!

——肖华毅

18405612316784533_89.jpg

2月9日到3月17号,38个日夜!一切像梦一场,一觉醒来,我已经躺在了四川的土地上了,是的,我回来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圆满凯旋!

回想这一段历程,充满了感动,感激,紧张,振奋,震撼!种种的感受,现在在我心中汇成一句话:武汉,谢谢你!

武汉,谢谢你!谢谢你的坚强,谢谢你的勇敢!你从来都是一个英雄,你的城市你的人民!谢谢你们顾全大局,封城固步,谢谢你们守住武汉,让感染得以控制,从最初每天新增几千例到现在的个位数,你们同样功不可没!还有武汉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酒店经理,交通车师傅,清洁有人员等等…全民一心,众志成城,为这场战疫提供了坚强的保障,谢谢你们!

18411230039527608_89.jpg

武汉,谢谢你!四面八方前来驰援的队伍多达4.3万,你们为我们安排了很好的住宿环境,为我们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还记得刚去锦江宾馆吃的不习惯,是武汉十九初中的教职工们,积极响应,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川菜,这些辛勤的园丁本该在学校准备中考,但现在却为了我们的饮食起居忙碌着。谢谢你们!希望疫情结束后,孩子们都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武汉,谢谢你!还记得刚来武汉那天,机票上写着no name,我就像一名无名战士,面对的是未知的战场,变幻莫测的战势,琢磨不透的敌人,需要我们要去冲锋陷阵,回想起来,当时真有一种视死如归的壮志豪情。回程的机票上,我特意看了一下,有了名字,仿佛是这场战疫授予我了一枚勋功章,让我有一种载誉而归的激动。

18415471686673129_89.jpg

武汉,谢谢你!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武大的樱花开了,没能欣赏,没关系,志愿者们拍了视频照片供我们云欣赏,甚至武汉大学在未来的三年里都给我们提供了免费观赏的优待。不光武汉,整个湖北,整个中国,都给我们医务人员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福利,真是让我受宠若惊,感恩备至!我们只是在实现自己的理想,履行自身的职责,你们却给了我们莫大的荣光!

武汉,谢谢你!回首自己奋战的地方,与很多不知名不蒙面的战友们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与山东队共同奋战汉阳方舱的日子,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机缘巧合在回程的机场再次相遇,彼此问候,彼此祝福,这份战友情让我动容!武汉红十字会的院长和书记在为我们送行时,几度哽咽:“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最多还能坚持三天!”其实,我们更该感谢你们,感谢武汉的医务人员,没有你们的坚守,没有你们的付出,也不会有今天的胜利,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18422975448830461_89.jpg

武汉,

谢谢你!

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征程,

收获了友情,

收获了祝福,

收获了关爱,

收获了胜利,

收获了知识,

更收获了成长…..

这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