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胜利的曙光——抗疫前线共产党员肖华毅的战疫日记

2020-03-14 18:1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胜利的曙光

——抗疫前线共产党员肖华毅的战疫日记

3月14号

武汉天气晴

18225802312303651_89.jpg

一转眼,我来到红十字会医院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这里是离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一所医院,也是第一批定点医院。这个星期里了解了这里的医务人员是如何在高负荷运转下扛过了那段没有援助的日子。也见证了四川医疗队如何在短时间内将这里重新调整到现在这种井然有序的状态。深受感动,也倍感鼓舞!武汉的医务人员,武汉的人民,你们辛苦了,大家一起搭把手,总会扛过去的!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更是英雄的人民!

18231827198205520_89.jpg

3月12日的夜班,刚接班没多久的我便接到了医务科的电话:“从明天开始,咱们医院的病患陆续转院至定点医院,争取15号清空病房,有序恢复红十字会医院的正常运转!”我立马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队友们,大家激动起来,“看来要结束了!”“总算熬出来了!”“胜利指日可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经过13号的轮休,了解到转院出院的病患太多,队友们有点忙不过来。本该15号凌晨上班的我,和队友王波等3人主动加入到14号白班的工作中,协助队友们清理病患,办理转院出院,整理病历,调整医嘱…累并快乐着!其实自己也带了点不舍,想再看看我奋斗过的地方,想再和战友们一起肩并肩作战,也许15号的班我都没机会再来了。

18233015918902618_89.jpg

一上午的努力,有部分患者治愈出院,有一些患者根据病况转去了金银潭、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仍有一些危重症患者还需进一步分析病情后,待符合条件再转院。虽然隔着防护服和护面罩,还是能感受到大家欢欣鼓舞的心情。

不知道红十字会医院正常运转后,我们是会原地休整还是去支援其他医院,但无论什么任务,作为奋战前线的一名共产党员,我都会继续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夺取最后的胜利时刻准备着!在08年地震时,全国人民给予了四川许多支持与援助,作为一名川军,我们带着报恩的心情,一定竭尽全力,与武汉人民一起奋战到疫情的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