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同心勠力防范 共战新冠疫情

2020-02-25 11:2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红  黄成江)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是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安危的大事。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办事处,在党工委书记龙俊丞的领导下,上下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这么一群“老同志”,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入党之初的使命和诺言,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着汗水。

11265978558017755_89.png

12024193455495372_89.jpg

2019年就申请提前退休的曾胜江今年已经59岁了,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因为每天坚持跑步锻炼的好习惯,所以看起来精神头十足。在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渡过了最难忘的春节。大年二十九晚到成都和儿子一家团聚,初三上午回到内江后,主动居家隔离14天,通过微信群了解到查询劝导点值守人员不够,便踊跃报名让领导安排自己到离街道最远的清流社区。2月12日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来到清流社区查询劝导点,迅速投入战斗。清流社区小河口每隔一天就是赶集日,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面对赶集的居民他和巡逻队耐心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劝返赶集人员。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早晚车辆人员流动性增大,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来到查询劝导点和同事换岗,恪尽职守,不曾有一丝懈怠。

11272384083384174_89.png

1月25日,2018年10月已退二线的原街道武装部长、副主任蔡孝奎就踏上了“抗疫战场”。蔡孝奎2008年因患肾癌,行右肾摘除术,还伴有高血压、肩周炎等身体不适,本计划着过完春节就去医院治疗肩周炎。街道人手不足,疫情严峻,在妻子的全力支持下,毫不犹豫的到麻柳坝查询劝导点值守。直到区级帮扶支援队伍的到来,又被分派到九龙社区查询劝导点值守。寒风依旧,本就身体不适的他,连续多日的值守下来,让他的肩周炎更加严重了,很平常的伸手抬臂,却显得十分困难,一旁值守的人员说:“你多休息下,让我们来”。可是,他却说:“只要我在岗一天,就要尽责一日。”每日依然在寒风中坚守8个小时,只为更好防控疫情。

12025675452063809_89.jpg

包片新江街道九龙社区的党工委委员蓝廷富告诉我们:“从疫情发生后,蔡孝奎每天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对查询劝导点的值守工作认真负责,对外来人员车辆警觉性高,识别性强,很好的避免了返乡人员漏管,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11293796989534504_89.jpg

12153639793837331_89.jpg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全国疫情,上下一心,该干就干。”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就是去年底刚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新江街道原副主任张越飞同志。随着疫情的到来,党工委、办事处安排他到清流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他二话不说,立即投入工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转三趟公交车才能到清流社区查询劝导点开展工作,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的奋战在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与社区干部走村串户,发宣传资料、劝解赶集的居民,把党和政府的要求传达到群众心中,不辞劳苦,践行了一个老兵“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12000649583403748_89.jpg

曾任中山乡乡长,后任新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淑先,在2016年主动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她说:“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疫情来临,她不顾旧疾,毫不迟疑地投身在疫情防控岗位,积极行走在包片社区的田间院落宣传防控知识。大年初一,降雨降温双重来袭,导致半月板撕裂伤复发,更加行走的不便,甚至上下坡需要人馋扶。值守查询劝导点时,严格按照要求对人员车辆进出进行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12035402229534878_89.jpg

还有一位,曾经也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女强人,原新江街道副主任张林,负责新江街道城管、劳保、社事办、创卫等工作,从最初参加工作,便一直在新江街道。这次疫情来了,她说:“我不上谁上,这里就是我的家,有我的家人。”东风社区本就因新冠肺炎有确诊患者而封闭隔离,在这期间也有遇到居民不理解的,经过耐心的宣传讲解,让居民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有一天在查询劝导点上来了一位满身浓浓酒味的大爷,要强行冲卡点,多人进行劝返,依然僵持不下。她立即联系社区干部、派出所人员前来维持秩序,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坚守原则才能做好工作。

12010713315141729_89.jpg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干部退居二线、却冲在一线,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的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带动着全街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