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航空港区:牢记使命勇担责 共同抗“疫”保家园

2020-02-23 12:4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491266527546510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李运鹏 崔建峰 通讯员 耿现岭)鼠年春节来临之际,当广大群众欢欣鼓舞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和灾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高家村党支部迅速展开工作部署,落实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现在立刻让全体村组干部把自家的车子,开到村内的各个路口,封闭村内进出道路,发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在路口值守宣传”……,在办事处会议室开会尚未回村的党支部书记万丽在电话里紧急通知,随后,万丽顾不上回家吃饭,紧急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小组,分组分工分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村内卡点,对往来人员进行劝说,告知村民一定要待在家里做好自我隔离。同时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逐街逐巷清人、清街、清巷,确保每家每户都在家中进行隔离,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12493324168089609_87.jpg

严格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万丽带领两委干部逐户开展宣传、排查登记入册,重点人员封锁隔离,严密监测防控并实行整村消毒,喷雾、防疫、绝不漏一户一人。向必要出村人员详细询问,测体温,消毒,登记详情,确保安全才能出村。作为一名有学历、有知识、有见识、年轻化、有担当的新一代党支部书记,万丽心里清楚,只有严格的抓实抓细疫情管控措施,才能保护一方群众不受一丝一毫伤害。 

    近日,虽然寒风刺骨,吹得人睁不开眼,村民都在家里享受着温暖,万丽带领村干部却依然坚守在卡点值班,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选择回家,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保障全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这道防线不在了,那么面临的将是不可预测的风险。喝一口热茶暖暖身子,哈一口热气暖暖冰冷的双手,大家打起精神继续为村民保驾护航。

12501328692872543_87.jpg

第一个隔离期结束了,拐点没有出现,第二个隔离期来了,又是一个漫长的14天,万丽在跟往常一样挨家挨户的去排查是否有村民外出时,听见了一位孤寡老人的叹息,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是家里已经没有馒头了,春节储备的食物也已经吃完。万丽没有多说一句话,自己掏钱去买了一大袋馒头送给这位老人,同时到村里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逐户了解情况。没有药的赶紧给他们买药,没有菜的主动帮助他们买菜,不能因防控疫情影响了百姓的正常生活。

万丽说:疫情就是大考,这是一场人民战“疫”,没有人是旁观者。高家村的村民也感受到了党组织带来的温暖,他们把感激和感谢之情化为支持工作的劲头,纷纷表示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配合好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致,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