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惠姐湖北抗疫战地日记】寒潮里的温暖  

2020-02-16 20:0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时间:2020年2月16日  PM16:30  星期六

地点:武汉澜诗国际酒店 晴

人物: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内江首批支援

湖北医疗队队员 陈明惠

20114967707349309_89.jpg

昨日大雪,今日放睛。因为“化雪”的原因,今天反而特别冷。特别“冷”的武汉也让我感受到了特别的“暖”。

昨天上午,我正在酒店外给下班回驻地的队友们做喷淋消毒,街道办的同志就给我来电话,通知我上午11点去给医疗队领羽绒服和取暖用品,“你们出发的急,肯定没有带什么御寒的衣物,你们帮我们武汉渡难关,我们给你们准备点羽绒服上班的路上穿……”街道办大姐在电话里的武汉话竟让我泪湿了眼。

20141191819133900_89.jpg

雪地里,站在酒店外给队友们做“消杀”,别有一番“风味”。漫天飞舞的雪花不一会就变成我的“头皮雪”,让我这个“川妹子”高兴极了,但站在零度的室外又让我冷地“打摆子”。但想想在“舱”里面工作的队友,我愿意在这里等他们回家,他们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我,肯定会心安。

泸州队的领队小哥哥特别照顾我,每次领大宗物品或数量多的物资时,他都会热情地我的帮忙:“陈老师,陈老师,快点,我帮你……”我们内江队的宣传委员陈波也很照顾我,我工作杂的时候,都跑来帮忙搭手;昨天我还收到了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发给我的消息,家里科室那么忙,还特意关心我在寒潮里的武汉不要生病。这些来自武汉、来自战友、来自同事们的鼓励和温暖一定是我坚定向前的动力!

20125878514438927_89.png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们每天都会开小组视频会议。我们从出发到现在都戴着口罩,其实相互都没看到过“真相”,今天会议快结束的时候,大家说还是看看“庐山真面目”,我们第一次隔着屏幕摘下了口罩,对着大家开怀大笑……我们来自不同的医院,却因为这场“战疫”走到一起,成为共同杀“毒”的“兄弟”。等一切都安然结束时,我们定会把酒言欢,回忆这段“热血青春”的日子。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