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了共同的使命,这对“80”后夫妻奔赴不同的“疫”线

2020-02-15 19:0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对于荥阳市刘河镇机关领导干部丁凯来说,今年的这个春节是不平凡的,显得格外特别,因为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他和妻子邓卉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抛开父母、撇下孩子,分别在第一时间奔赴到了不同的防疫战场一线。


毫不犹豫 他主动请缨加入疫情一线

丁凯,刘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86年出生。一直在省委组织部借调学习,得知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回到基层一线,并参与到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负责全镇各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工作。


“刘河现在班子成员少,虽远离市区,但与巩义、新密、荥阳三市交界,每个班子成员至少要分包3个村,防疫任务异常繁重。作为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这个时候必须回来参与防疫战斗。”

在一线的防疫督查工作中,他紧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抱着对全镇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不松劲,紧扣任务目标不动摇,找漏洞打补丁,以实战标准试成效,于细微处入手、以小见大的工作方式不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促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

1907026776322747_87.jpg

丁凯在村级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她全力投入战斗

邓卉,京城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科员,87年出生。大年初二投入战斗,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负责疫情数据统计,为指挥部工作调度提供基础,同时给各村、社区做好政策解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坚守在一线,由于街道所辖社区多、人员复杂、疫情形势严峻,每天基本都要忙碌到深夜。当问起她累不累时,“说不累那都是假话,能为群众的健康尽一份力,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她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也在为自己鼓劲儿加油。

19072567218621747_87.jpg

妻子邓卉正在按照要求进行疫情数据分类统计


父母眼中的孩子:在一线照顾好自己,多保重!


“我一会儿把口罩放门口,你来把口罩拿走吧,我们在家不出门也用不着,你们俩在抗疫一线接触的人多,注意保护好自己!孩子我会照顾好的,不用操心家里的事儿”大年初一晚上,当得知儿子和儿媳要上一线时,妈妈打电话的声音有些颤抖。是啊,长得再大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现在正是国家和人民最需要孩子的时刻,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扫除一切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一线安心工作。


孩子眼中的父母:希望爸爸妈妈早点回家,抱抱我!


丁凯夫妻俩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9岁上四年级,小儿子还不到两岁。一直奔波在防疫一线,将近二十天没有见过孩子了,“叫我跟孩儿视频视频吧,你视频结束了吧?”“我刚视频完,真的可想可想孩儿,想捏捏他的小屁股,摸摸他的小脸蛋儿”这是夫妻俩的微信聊天记录,隔着屏幕就觉得鼻子发酸。为了早点打赢这场战役,为了家人和孩子的健康,他们一直都没有回过家,因为在不同的战场,夫妻俩每天也只能通过电话、微信互报平安。

“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湉湉想你们了!”接到女儿的电话,邓卉实在忍不住,哭出了声,“湉湉在家听奶奶的话,好好听课,外面的病毒消灭了,爸爸和妈妈就回去!”

......

19075317495987586_87.jpg

丁凯夫妻俩的微信截屏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战疫”夫妻、“战疫”家庭,指挥部的联络员何春红、卡点执勤的老党员李红伍、网格入户排查的朱玉玲......他们都是夫妻俩放弃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逆行者”,向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