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个春节我们一起度过——记疫情中的中医门诊人

2020-02-07 16:45: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  郑杰春  邱英)春节了,内江市中医医院门诊部负责人陈蓉暗暗思量,右踝骨折后也没能休假,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去看看在重庆住院三年的老母亲了。

于此同时,新区门诊部护士长陈良华也长长吁了口气,一直忙的象陀螺一样,即使丈夫生病住院,也没法好好照顾,可以利用春节好好陪一下家人。

老区门诊护士长张燕同样也在想,老父亲患病多年,平时自己照顾的不够,这个春节一定好好尽一下做女儿的孝心。

李莉和周忆相互打气:娃娃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春节给他们做点好吃的,缓解一下孩子紧张的心情。

......

武汉疫情,湖北疫情。全国动员。内江市中医医院全体动员。

门诊部取消春节长假,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

陈蓉打电话给老父亲:“这个春节,请父母理解”。陈良华、张燕:“这个春节,我们就在医院过。”所有门诊护士都表示:“这个春节,我们一定坚守住疫情防控的战线!”大年三十,发热门诊医生陈怡慧发微信给门诊部负责人陈蓉,表示主动申请承担发热门诊医生的工作;门诊导医护士、手术室护士、儿保护士,所有护士都主动请缨:“我们都服从安排!”

春节,是中国人一家团圆的日子,而门诊部的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陈蓉每日坚守在门诊,不断协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以及门诊部所有工作。一天下来,要煲“电话粥”上百个,得了中耳炎也无法规律用药。陈良华、张燕常常奔波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之间,统一调度人员、物资,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预检分诊就是第一道关卡!护士测量体温,询问病人病情,做好记录,引导病人就诊,绝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认真对待每一位病员,问诊、查体、抽血、检查,做好每一次记录......

这就是我们门诊部2020年的春节!这就是在这特殊的时期,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和家人团聚,你我身边普普通通的门诊医护人员!在这疫情紧急的关头,门诊部所有医护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定会护卫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会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