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岛即墨区:潮海和顺开展“邻里一家亲 团圆做灯笼”活动迎新年

2020-01-17 15:54:5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灯笼又统称为灯彩,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它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寓意着团圆美满。春节即将到来,1月16日下午,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顺社区开展了“邻里一家亲 团圆做灯笼”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展示了提前做好的样品灯笼,为居民的手工制作提供了样品参考,随后,将制作材料分发到居民手里,阿姨们纷纷动手制作起了红灯笼。“灯笼象征着团圆和喜庆,这样的中国传统起源于1800多年的西汉初期……”就这样,工作人员一边指导,一边讲解灯笼的由来和意义,让居民在制作灯笼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很快一只只充满祝福的灯笼就做好了,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阿姨们成就感十足。居民孙阿姨开心地说:“这些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活动结束时,居民拿着制作好的灯笼一起拍了合照,红红的灯笼,映照着居民开心的笑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在社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更是让居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到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文/汪鹏 邵慧春)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