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拳出击,标本兼治

——广信区卫健系统扎实开展一体推进“三不”专项整治

2020-01-17 15:52: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17日消息(徐小珍 王显强 报道)上饶市广信区卫健系统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连日来,在全系统开展“标本兼治,一体推进 ‘三不’”专项整治督查,规范工作流程,堵塞腐败漏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成立了以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委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分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整改提高等四个阶段进行,有序有力推进。此次集中整治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的原则,自1月14日起,由委党组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督查小组,分赴各镇(乡)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委直属各单位进行现场督查,重点围绕全区卫健系统的工程建设、药品采购、政府采购(医疗设备器械采购)、诊疗规范、作风建设等领域展开,其中工程建设、药品采购、政府采购(医疗设备器械采购)等领域的督查延伸到2016年1月至 2019年底 。

各个督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个别谈话、背靠背测评等方式,对区域内各级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的一体推进“三不”专项整治进行全面检查。在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整治各医疗卫生建设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是否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文件规定程序,以及有无违规插手工程或有意拆标、分包等违纪违规行为;在药品采购领域,重点查处公立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委员会制度落实问题。“两票制”落实及药品采购流程规范,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是否到位。相关药事管理与法规是否执行到位等;在政府采购(医疗设备器械采购)领域,重点检查采购单位是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否按编制的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计划执行。对采购项目流程是否规范和采购价格是否虚高进行核查;在诊疗规范领域,重点整治有偿转诊、过度医疗、拆分手术或检验检查项目、套取医保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在作风建设领域,重点检查各单位及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是否存在“怕慢假庸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区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广信区卫健系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思想教育、专项督查、督促整改、建章立制等措施,坚持刀刃向内,以问题为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系统内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高潮。特别是在工程建设、药品采购、政府采购(医疗设备器械采购)等领域倒排倒查,做到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护短,对系统内各种贪腐现象“零容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广信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