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强化科技治超助力货运源头治理

2020-01-17 09:0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6日讯1月15日,湖南隆回县召开货运源头治超工作会议,各治超成员单位和货运源头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作了发言,并对该站货运源头治超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近年来,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坚持将源头治理作为治超的根本,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超必卸、罚纠并举、一超四究”的工作要求依法履行职责,严控源头,严查路面,着力构建治超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在落实路警驻站联合执法,强化路面治理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科技治超力度,强力推进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和非现场执法。该站紧紧依托已建成的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和一个治超信息平台,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24小时全面监控检测,一旦发现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系统便会自动采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数据传输到站点治超信息平台,执法人员调取违法超限车辆所有人信息后,以邮寄、公告、短信等方式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要求当事人主动前来处理违法超限运输案件。对于逾期不前来接受处理的案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同时建立完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失信联合惩戒体系,对累计超过3次以上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纳入失信“黑名单”。

启动非现场执法以来,一些有违法超限运输记录的司机和车主迫于非现场执法的强大震慑力,纷纷主动前来该站处理违章行为。截至目前,该站已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测车辆39986台,通过非现场执法立案和查处违章车辆69台次,车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3%以内,隆回县境内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得到有效管控。(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大松 龙泽波 )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