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醴陵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0:1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一场牢记使命的全新征程。

1月14日上午,醴陵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世军作了题为“坚定如磐初心,勇担历史使命,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全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付斌主持会议,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建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谢世军指出,市教育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务求实效;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自我革命;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更接地气。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在效果。

谢世军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过程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做到聚焦主线、以上率下、瞄准问题、统筹兼顾。

“目前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逗号’”。谢世军要求,主题教育要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紧抓落实,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为全面推进醴陵市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强的政治基础。

全小云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株洲市委和醴陵市委的部署要求,带头示范引领,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积极组织红色故事宣讲,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推动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全小云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持续学、深入学、常态学上下功夫,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尤其是专项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要着眼长效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调查研究、经常性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服务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制度机制。

醴陵市教育局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在业绩答好人民对教育的关切之题。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易景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