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两地民辅警齐携手护送智障老人归家

2020-01-14 10:4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3日,新宁县政府新闻办公室接到该县丰田乡坪丰村李先生电话,请求在媒体报道好警察护送其智障哥哥回家的事迹。

故事发生在1月5日19时许,此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丰田派出所值班室中响起。值班民警接到邵阳县蔡桥派出所电话称:在其辖区有一名丰田乡口音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协助核实老人身份信息。接警后,丰田派出所值班民警将蔡桥派出所提供的迷路老人照片发送给各驻村辅警。

“咦,这好像是我们村的李某拜吧?”正在进行“登家门 迎老乡”大走访活动的丰田派出所驻坪丰村辅警刘佳喜一眼便认出了该迷路老人。刘佳喜一边将老人照片发送至该村辅警微信工作群中寻求乡亲们的确认,一边前往李某拜家中查看李某拜是否在家。刘佳喜赶到李某拜家时发现其家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此时,微信工作群的乡亲们也纷纷将李某拜认了出来。“就是李某拜!”刘佳喜立即向值班民警进行汇报,并联系到李某拜的家人。随后,刘佳喜陪同李某拜家人将其从蔡桥派出所接回丰田乡家中。

原来,李某拜独居在丰田乡坪丰村家中。1月4日下午,李某拜步行至邵阳县蔡桥乡探亲时忘了亲戚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便茫然无措地在蔡桥乡迷了路,在露宿了一宿后被热心村民发现并送至蔡桥派出所。蔡桥派出所民警对李某拜进行询问时,李某拜因身患疾病导致思维不清晰,不能清楚地表达,细心的民警们发现李某拜的口音像是与其相邻的新宁县丰田乡口音,于是便寻求丰田派出所予以协助,在两地民辅警们的通力合作下,李某拜终于回了家。(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罗建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