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好明天 安全起步

2020-01-09 15:07: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寒假悄然来临,也是孩子们享受开心假期,外出游玩的高峰时期。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方面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月8日上午,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观裕社区迎来了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801班的同学们,参加在凯德壹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举办的“少年儿童防拐防暴”公益培训专场活动,为未成年人平安度过节假日打下坚实的基础。整个活动由家长陪同孩子完成,有的兴致勃勃地观看防拐测试小视频;有的认真学习防拐理论安全常识;有的在边模仿边比划基本防卫术。

“每年寒暑假,学校都会组织孩子进行‘五彩麓山枫’社会实践活动。” 家长非常开心,“这次社区组织‘防拐防暴’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掌握了安全技能,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教给孩子最好的保护就是自我保护。”

据观裕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寒暑假,社区都会结合学校要求,开展无忧假期自习室,无忧假期少年派等综合活动,仅今年已为同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实践活动8场、亲子红色观影活动,另有“少年儿童防拐防暴”专场、“小滑行 大梦想”滑冰活动、安全知识讲座、无忧假期自习室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边动手边学习,在实践行动中开拓视野,锻炼思维,磨练意志。整个寒假期间,观裕社区都将向孩子们敞开大门,欢迎孩子们来学习、来阅读、来活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