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挝湖南商会来访邵东市警方

2020-01-02 09:45: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登家门 迎老乡”,迎的不仅仅是在外省的老乡,也有在境外的老乡。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国家合作日益密切,目前在老挝经商的湖南人10余万,其中邵东人就接近6万。临近春节,回家过年的邵东老乡人数众多,但回国手续办理繁杂、漫长,许多邵东老乡在外经商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对此,邵东市公安局密织合法权益安全网,致力于为邵东老乡打造一个合法、高效、顺畅、便利的服务通道。

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9年12月30日上午,第六届老挝湖南商会会长李文科、老挝湖南商会执行会长李良双、老挝湖南商会沙拉湾分会会长黄勇军一行到邵东市公安局来访交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召开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在家的局领导,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为参加座谈会的第六届老挝湖南商会的领导。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焕向李文科一行介绍了近年来邵东公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相关亮点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打击外流贩毒和打击电信诈骗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向李文科一行询问了商会回家过节人员、车辆情况,邵东市公安局将继续打击外流毒贩,对吸毒、贩毒人员严惩不贷,希望商会能够积极配合邵东公安工作。

李文科一行对邵东市公安局为在外经商的邵东老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对 “黄赌毒”“云剑行动”相关政策宣传、员工回乡情况作了说明,并对近期商会员工回家过年心切,家里突发事情不能马上回国处理等问题表示担忧。

图为参加座谈会的邵东市公安局的领导。

谢伟宏、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黄振宇等为其答疑解惑,讲解出入境惠民服务新政策。尹俊对商会帮助、支持邵东公安办理跨国案件表示感谢,表示邵东公安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不让在外经商的邵东老乡有后顾之忧。

谢伟宏对李文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邵东公安和老挝湖南商会经过长期合作,已经建立了一个顺畅、高效、和谐的工作模式,邵东公安将会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对邵东老乡加强服务,全力支持老乡在老挝做大做强。谢伟宏对新一届老挝湖南商会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加强团结,团结才有战斗力;二要加强服务,为在外经商老乡提供便利;三要加强宣传,对禁毒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法制教育宣传一定要落实到位;四要加强联系,为国内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犯罪信息。邵东公安将会继续通过大走访,以把老乡请进来的方式,继续了解掌握回乡人员情况,为老乡提供回乡便利,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广大民警受教育、公安工作上水平、警民关系更和谐、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作风形象显著提升的目标。

(作者:尹继红 刘 晖 赵 睿 蔡越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