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全国文化旅游大咖探访千年宝庆 行摄奇美邵阳

2019-12-24 10:4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奇美邵阳,俯首皆景,去湖南隆回县滩头镇体验滩头木版年画非遗技艺,在世界自然遗产崀山赴一场山水之约……12月19日至22日,来自全国的旅行达人、网络大咖及主流媒体记者共30余人,走进邵阳景区(点),开展了一次探访千年宝庆、行摄奇美邵阳的采风之行。

邵阳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摄影、摄像爱好者采风创作的理想之地。全市共有旅游资源350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4处,国家等级旅游景区37处。现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村)8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个、中国传统村落19处。




采风期间,旅行达人、网络大咖及主流媒体记者30余人,被分为两组,深入探寻奇美邵阳的多样魅力。4天采风时间里,第一组沿着新邵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采风路线,游览白水洞景区,体验滩头木版年画,参观洞口县高沙曾八支祠,入住特色民宿,参观上堡古国;第二组则沿着新邵县、武冈市、新宁县,参观中山堂,游览云山露营基地,打卡崀山著名景点骆驼峰和蒋军石,参观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

旅行达人、网络大咖、主流媒体记者们在深入品味邵阳特色民俗,领略步步皆美景的同时,以独特视角、多维镜头、生花妙笔记录此次采风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创作出了数百个图文、短视频作品,在主流媒体平台和微博、抖音、一直播等社交媒体平台,多角度推介了邵阳的秀美风光、多彩非遗和璀璨人文,集中宣传了邵阳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

此次活动由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邵阳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旅游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系邵阳文化旅游短视频和摄影大赛的系列子活动之一,旨在集中宣传邵阳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助推邵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贾艳 )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