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青城人”榜单出炉 秦立梅获2018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

2019-12-04 14:38: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11月28日晚,第八届“最美青城人”暨2018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举行。

玉泉区文明办推荐的候选人秦立梅获得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荣誉称号,这是继获得“感动内蒙古人物”称号又一殊荣。

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呼和浩特市公民道德建设最高奖项,由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承办,本届“最美青城人”共评选出道德模范30名、提名奖10名、“十大时代新事”10件、“十大社会公益活动“10项,100户“文明家庭”。

今年45岁的秦立梅是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院长、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医院院长。行医20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每年端午节、中秋节、春节都会帮扶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对玉泉区敬松敬老院实施定点医疗救助,每年救助人员150余人,救助资金达50万元。

自2010年玉树地震以后,秦立梅每年远赴玉树市开展大病救助活动,每年救助困难患者100余人,救助资金达60万元。2018年8月,秦立梅与玉树市签署了5年“爱的践行之大病救助”协议,每年投入100余万元资金,救助玉树贫困患者。

此外,秦立梅还和清水河县卫健委签署了5年帮扶协议,每月对清水河县60多名新老患者实施医疗救助。截至目前,先后15次前往清水河县开展送医送药活动,累计救助贫困患者900余人次,救助资金和中药等130余万元,还每年对三无老人和孤残群体提供60万元大病医疗救助,努力解决了困难家庭“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近20年来,在秦立梅的救助下,数以万计的困难群体摆脱了病痛,获得了健康人生和幸福生活,累计捐款捐物、医疗救助、收养孤儿、支援灾区、减免药费等善举上百次,累计行善款1000多万元,谱写了当代医者的仁心大爱曲。

用一颗“仁心”,为困难患者送去温暖和希望。在崇德向善、播撒爱心的路上,秦立梅荣获了“中国公益在线最美志愿者”“感动内蒙古人物”“青城好人”等荣誉称号,受到了来自社会和百姓的赞誉。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青城人”、青城好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5人,“最美青城人”暨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276人,青城好人400人,“文明家庭”209户,有力地弘扬了时代新风、引领了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