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践行初心使命,做老百姓心中的旗帜 走康庄大道,奔中国梦想

2019-11-28 09:3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旗帜,一直都有团结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在衡水市武强县街关镇有这么一个康庄村就有这么一把把村民与村党员干部们聚在一起的旗帜。这面红旗迎风招展,鼓舞干劲。这面旗把一盘散沙一样的村民拧成一股绳。

初冬时节走近康庄村,宽旷的广场、洁净的公厕、村里刚刚修建的公路宽敞明亮。一位村民正在门口满面笑容的收拾着自家门前的空地,嘴里念叨着国家政策好呀,自从推进新农村建设以来我们村发生了明显变化。

收拾庭院的老大爷(王燕供图)

以前由于种种原因,村庄发展一直滞后,不仅基础环境差,人心更是散成一盘沙。既要整环境又要聚人心,村里党员干部们下定决心带领我们村民共筑幸福路。

康庄村改造之前(王燕供图)

镇政府下放资金想法办法为我们修路,为了使村里的道路更宽敞,为了更好的提高公路建设质量村里党员干部们带头又为村里捐助了筑路资金,带领我们村民大步奔向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道路施工中(王燕供图)

道路施工中(王燕供图)

村里一位正在自己门口遛弯的老大娘开心的说今年我们村里的暖气也供上了,冬天不用挨冻了,在外打工的孩子们过年时回来也不挨冻了,当时村里刚通天然气的时候村里老百姓不敢也不太会使用,为了今年冬天我村民们不挨冻,村委会的领导们就挨家挨户的上门普及知识和使用方法,无论多晚只要出现问题就通知维修工人来村里查找原因及时维修,做到第一时间修好不让我们多冻一分钟。

普及燃气使用(王燕供图)

燃气检修(王燕供图)

温度显示(王燕供图)

修路时为了使村里的面貌干净整洁村委会的领导们给每家每户做工作,自家门前一定要保持清洁不要乱堆乱放,我们老百姓也需要好的居住环境,我们村民也都很自觉,既然国家给我们铺好了干净平坦的道路,我们怎么会有理由不跟着领导们前进呢!

路面基本完工(王燕供图)

村庄美起来更要富起来,康庄村地处镇上最热闹繁华的地方,山东六府半边天,不如四川半个川,都说天津人马厚,不如武强一南关,一天唱上千台戏,不知戏台在哪边。”这首古老的民间歌谣,便是最生动的写照,也成了武强人剪不断的古镇情结。

千年大集,街关古镇,我们紧邻街关大集的康庄村会在党员干部们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奔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