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民警邓新华当选“湖南最美基层民警”

2019-11-28 08:5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活动在长沙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姚涤非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社会各界群众、公安民警代表和30余家中央驻湘、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根据中宣部、公安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7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推选活动,通过逐级遴选、网络投票、评审公示等环节,邓新华等10名民警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你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你的美就会在人民心头铭刻;你把职责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你的美就会在生命中闪耀;湖南最美基层民警,你们的美辉映在湖湘大地、三湘四水!你们最美,在打击犯罪的战斗中,你们斩妖除魔、涤荡阴霾,展示了正义之美;在公共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你们舍生忘死、排险救援,展示了勇敢之美;在茫茫人海车流中,你们风雨无阻、疏导交通,化身为屹立不倒的路标,展示了执著之美;在纷繁复杂的隐蔽战线,你们甘居幕后、巡守于虚拟空间,展示了奉献之美;在城市乡村,在大山深处、偏僻苗寨,你们守护安宁、服务群众,展示出情怀之美。你们最美,美在坚守初心、忠诚使命,美在执著中成就事业、平凡中创造伟大。你们最美,你们是金盾上熠耀的光彩。

邓新华,邵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是一名名副其实“行走在刀尖上的人”。2018年,他在抓捕时面对嫌疑人抽出的尖刀毫不畏惧,巧妙制服,当场查获毒品麻古4万粒。2019年,他突发大面积心梗住院,一边计算出院的日子,一边谋划正在侦办的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当年5月,案件正式收网,邓新华和同事一起抓获嫌疑人35名,成功摧毁一条从境外购买毒品贩至湖南、广东、湖北等地销售的特大贩毒通道。

(作者:尹继红 曾朝晖)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