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有一种警察叫“内勤民警”

2019-11-19 16:3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一种民警,在公安内部往往称之为“大内总管”,“万事通”。他们没有治安民警那样可以每天接触不同的案事件,没有刑侦民警那样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惊险,唯有每天不断地繁琐的工作,和各种材料、报表、档案、数据打交道,这就是另一个重要的岗位,也是派出所的核心,内勤民警。

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就有这样一位内勤民警,无论是认识他的群众,还是所里的年轻人,都喜欢喊他帮忙,他有着一流的电脑操作技术,他也总是很热心的帮助他人,他就是左利。

左利,男,现年35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一级警司警衔,现为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案侦大队内勤民警。

回顾左利这10余年平凡而质朴的从警生涯,虽然没有追凶抓逃的生动事迹,但他忠诚从警、淡薄名利的高贵品质,积极主动、勤奋忘我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打动着、感召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勤勉敬业  他是家里的稀客

公安内勤工作担负着联系上下、协调左右、服务各方的重任。与外出办案民警不同,左利大部分时间要待在所里,负责案件的整理、数据的梳理、报表的填写等,从一早上班到晚上很晚才回去,他的妻子都说“他是家里的稀客”,但左利说,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只有踏实肯干,勤勉敬业,才能对得起人民警察这一身份。”

爱岗敬业  时刻不忘警察本色

“虽然我负责内勤,专管大队琐碎工作,但是时刻不能放松作为一名警察的警惕性,服务群众要做得好,打击犯罪也要跟得上。”左利说。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权限下放到基层所队,根据所领导的安排,南海派出所视频监控工作由左利同志负责,在左利同志负责期间,在干好案侦大队内勤工作的同时,充分自身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单位辅警积极开展视频侦查破案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以来,左利同志共利用视频追踪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5人,破案56起,先后成功侦破冯某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张某扒窃案、时某扒窃案、陈某等系列侵财案件,在打击盗抢骗犯罪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很好的诠释了作为一名民警应有本色。

“干一行爱一行,主动担当,以所为家,同事为亲”。正是左利多年公安工作最好的写照。他说,“对家人的亏欠让我倍感愧疚,我也只有用工作业绩、用群众口碑来回报家人背后的默默支持。” 左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认认真真学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作者:郭玉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