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片儿警们的柔与钢

2019-11-19 16:3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顶严寒、冒酷暑,大街小巷、走访宣传、摸排线索,到处是他们的身影……

坚守阵地,以打开路。王红春,男,汉族,现年45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二级警督警衔,先后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区民警”、“治安执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市局嘉奖两次。

自王红春同志到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中心警务室工作以来,负责水屯镇7个村委31000余人口的社会治安防范工作。自从他到该警务室工作的那天起,就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管理重点人口、在逃人员等为工作出发点,抓重点,以打开路,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8月份,南海派出所案侦大队接到辖区三秋陈醋厂发生一起手机盗窃案件,且嫌疑人用受害人的支付宝多次购买手机、贷款,给受害人造成了很大经济损失,为了减少被害人的损失,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王红春同志利用日常走访中搜集到的一点点线索,得知王某有作案嫌疑,该人全家都在外打工,常年不回老家。案件一度陷入困境,但王红春同志打破常规、转变思路,最终在嫌疑人父亲的帮助下将其抓获,破获案件4起,价值一万余元。

化解纠纷,服务实战孙霞,女,汉族,现年46岁,二级警督,现系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2019年以来,孙霞同志继续发扬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共登记暂住人口200余人;走访服务群众2000余次;调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13余起;发放各类治安和消防防范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20余份,处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9家。孙霞同志在工作中认真细致负责,切实发挥了社区民警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堡垒作用。

孙霞同志分包辖区系城乡结合部,其中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上的生产经营性企业多达21个,辖区内实有住户1868户,实有人口6672人,因辖区内中小型企业及手工作坊较为集中,致使出租房屋和人口流动量较大,给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为及时掌握辖区的各类治安隐患,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孙霞同志工作中十分注重邻里纠纷、征地拆迁、婚姻家庭等方面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工作。特别是2019年以来,孙霞同志分包的辖区被纳入火车站东片区棚户区改造第三区域,居民因对拆迁赔偿等问题不满多次引发矛盾冲突。2019年4月初,以安楼西队张某为首的村民以维权为名行反面宣传,致使80余户不明真相群众不配合拆迁工作,拆迁工作一度停滞,作为片警,孙霞同志积极配合拆迁指挥部工作,采取查清内幕,讲明真相,拉拢少数、瓦解多数的办法,很快扭转了拆迁受阻的局面,得到了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

巾帼英雄,警营标兵。张书雪,女,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

责任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无论在什么时候,张书雪同志始终站在全所的高度来审视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以来,张书雪同志每天都要对辖区的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共形成研判日志40余篇,周研判5篇,月分析报告2篇,指导民警开展反恐演练,和民警一起进行为期一周的反恐宣传,同时为确保南海派出所辖区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又对矛盾纠纷进行了逐一筛查,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大案关乎稳定,小案关乎民生。作为社区民警,他们就是这样从基础工作抓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无论在防范方面还是打击方面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和打击犯罪提供第一手资料,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已任,锐意进取、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平安。(作者:郭玉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