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依法查获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为350起

2019-11-14 09:1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加强电动车交通违法监管入手,再次组织城区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民警上路,11月1日至11日,依法查获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为350余起。

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就是为了优化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11月8日下午3时许,在北塔区资江桥头,电动车驾驶人贺某因涉嫌搭载2名乘客被执法民警现场查获,车上乘坐一家三口,他们是去东大路走亲戚。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在接受教育后,他们最终明白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其妻子和儿子主动下车,并搭出租车去目的地。

驾驶电动车出行,虽然很方便但是不安全,特别是搭乘成年人出行时,不仅违法,还会导致车辆重量增加,导致刹车时因为重力和惯性加大使刹车距离延长,极易酿造交通事故。9月1日20时8分许, 在邵阳市区学院路祭旗坡加油站地段,邹某东驾驶湘EQ9XX5小型普通客车自南往北逆向行驶至上述路段时,与相向而行的海某驾驶并搭乘一妇女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当事人邹某东因涉嫌酒后驾车逆向行驶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电动车驾驶人海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且未在最右侧车道通行,而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

据相关部门统计,近5年来,全国共发生电动自行车肇事致人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5.62万起,造成死亡8431人、受伤6.35万人、直接财产损失1.11亿元。

由于多数电动车没有购买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为躲避赔偿,经常弃车逃逸,交警破案难,事故受害人理赔难,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是交警部门依法严管的重点车辆之一。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为了邵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论你是电动车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