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桥山国有林管理局柳芽国有生态林场 2019年冬季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2019-11-07 21:51:31    来源:柳芽国有生态林场    访问:    

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近日,柳芽国有生态林场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现在已进入冬季,许多职工用电暖气取暖,极易发生电气火灾事故,特邀冯老师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近些年高层建筑、电器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并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讲解,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

最近几年,我场每年举办1——2场消防知识培训,通过消防知识的讲解和消防事故案例分析,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单位,更涉及到千家万户,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讲座过程中,冯老师不断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场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应急操作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我场预期目的,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