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集资案

2019-11-07 09:2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4日上午,10余名集资受害群众代表送来了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等字样的锦旗到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感谢公安民警为民排忧解难,全力侦破重大非法集资案,为老百姓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09214564651083105_83.png

图为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2019年8月初,大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多名老年人联合报案,称济南某玫瑰制品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自2018年9月份成立以来以经营阿胶、玫瑰制品为由,承诺以月利息2分且投资返利为诱饵,诱骗老年人投资,非法获利490余万元,后将款项卷走并关闭公司。大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副局长雷志刚任组长、经侦大队大队长覃青丰任副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对该案进行侦查。

由于这些集资诈骗团伙使用的都是虚假姓名,且涉案人员的手机号码全部为黑号,一度给侦破工作带来难度。专案组民警通过反复梳理线索,深入受害群众开展调查取证等,最终锁定以徐某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随后,安排民警前往沈阳、大连、郑州、济南等地布控蹲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徐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10人因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罪被大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中老年群体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重要目标群体,子女要多留心父母的行为,老年人应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提高警惕,谨慎投资,切勿轻信“高回报、无风险”的承诺。

(作者:尹继红 朱卫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