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校”建设专家研讨会

2019-11-04 15:4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日上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副厅级)高治军,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崔岩,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刘宪亮,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秘书长王韶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树明,黄河水利委员会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彭勃,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等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双高校”建设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问诊把脉、献计献策。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研讨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研讨会现场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讲话

专家对该校“双高校”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许琰做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专家汇报“双高计划”建设背景和学校建设思路

高治军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我省高职院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要求,全省高职教育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日臻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的新成效。他强调,要站在推动全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站在争取国家荣誉,扩大河南高职教育影响力的高度,高度重视双高校建设。他要求,建设院校要开拓思路,拿出实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加快项目任务实施进度,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要在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内涵发展,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推进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下功夫,自我加压,奋发有为,担当起先锋的责任;要从自身优势出发,往深处做、往高处做、往全国最高水平做,打造全省高职教育在全国的亮点,同时为全省高职院校树立榜样、提供样板;要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党建、形势研判、组织领导、经费投入、政策措施要到位,圆满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目标,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双高计划”建设背景和学校建设思路。她指出,学校“双高校”建设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重点建设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和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两大高水平专业群,辐射带动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子商务等8个优势骨干专业群和现代旅游、智能新能源汽车2个复合成长型专业群。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校企合作和服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她详细介绍了“13356”党建工程;研创“1+X”人力资源育训方案;推进“一体两翼、特色发展”的专业群建设等十项具体建设任务。她诚恳希望与会专家、领导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的示范作用,引领职业教育改革,促进水利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董刚、崔岩、刘宪亮、王韶华、贺树明、彭勃、史文生等分别围绕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个性化培养多元化培养,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推进信息化教学、打造精品课程、服务中小微企业、履行社会培训职责、加强科研技术研发,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许琰做表态发言。他向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及各位领导、专家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出的指导和意见站位高、看得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双高校”建设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就各部门、各单位如何按照专家意见完善方案、推进“双高校”建设,许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完善、优化、提高的要求,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完善学校“双高校”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努力方向,把专家留给我们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转化为促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认真学习各位专家为学校带来的先进思想和理念,并以此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切实将学校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为水利行业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人才资源保障,助力河南振兴、中原更加出彩,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魏豪 郝迪婧)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