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到城南街道开展“三联四建”活动

2019-10-24 11:3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4日临泉电(记者杨金萍 合报道)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到城南街道开展“三联四建”活动,强调要以社区党建为统领,全面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建设、文化活动建设、志愿服务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规则意识,着力构建街道、社区、物业、居民一体化社区建设体系,打通城市化进程中“拆迁、建设、安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城市让生活更美丽”转变为鲜活的现实,用城市文明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11335463323653402_42.png

邓真晓来到城南街道新城社区,察看道路、排水、绿化、供水供电等情况,与社区群众交谈,听取他们对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实地了解情况后,邓真晓在新城社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社区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抓好“三联四建”活动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真晓指出,临泉正处于快速城市化进程中,但城市管理的意识、能力、措施和监督没跟上,街道和社区的公共服务没有跟上,市民的自我认知和行为规范没有跟上,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全新课题。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和相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特别是社区服务和管理工作,把“三联四建”活动作为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清醒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全面加强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建设、文化活动建设、志愿服务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让城市文明惠及广大市民。

11350644011598762_42.png

邓真晓强调:一、要把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作为当务之急。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小区物业服务不周、污水管网不畅、绿化破损等涉及群众切身感受的问题为切入点,对问题全面梳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拿出方案,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二、要把多做群众开心的事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三联四建”活动是市委立足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临泉城市化进程的现实需要,要聚焦群众需求、围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作文章,全面完善社区功能,着重把居民急需的健身、休闲、文化、娱乐活动搞起来,把最好的场所用作居民所需,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把加强和规范社区物业管理作为有效手段。县城管部门要全面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把应该管住的坚决管住管好,不断加大物业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树立公共意识,自觉养成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优良秩序的好习惯,按照“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引导群众养成按时交纳物业费的习惯,激活小区居民的自治功能,让建设文明小区成为居民的共同追求。四、要把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作为根本之基。社区党组织是离群众最近的一级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全面摸排社区党员基数,做好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楼宇党组织”,党组织要下沉到社区群众的生活圈中去,增强党员的社区归属感,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以社区党建带动社区公共服务、文化品质、治理体系和文明素养的整体提升,实现以基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