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扎根基层 做百姓的守护人

2019-10-22 17:05: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王红春,男,汉族,现年45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担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二级警督警衔,先后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区民警”、“治安执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市局嘉奖两次。

自王红春同志到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中心警务室工作以来,负责水屯镇7个村委31000余人口的社会治安防范工作。自从他到该警务室工作的那天起,就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管理重点人口、在逃人员等为工作出发点,抓重点,以打开路,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禁毒工作一直是社区警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王红春同志就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攻坚,从辖区的吸毒人员中寻找蛛丝马迹,对他们的行踪逐条进行梳理,通过一段时间的梳理和摸排,他得知多次复吸的人员李某在风光路附近活动,根据李某的活动特点,最终将其抓获,后通过深挖,又抓获吸毒人员刘某、葛某,现刘某、葛某已被强制戒毒,刘某因为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8月份,南海派出所案侦大队接到辖区三秋陈醋厂发生一起手机盗窃案件,并且嫌疑人用受害人的支付宝多次购买手机、贷款,给受害人造成了很大经济损失,心里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为了减少被害人的损失,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王红春同志利用日常走访中搜集到的一点点线索,得知王某有作案嫌疑,该人全家都在外打工,常年不回老家。案件一度陷入困境,王红春同志打破常规,在嫌疑人父亲的帮助下,将其抓获,破获案件4起,价值一万余元。

摸排涉恶线索。2018年3月中旬,王红春同志带领辅警在开展“一标三实”入户走访中,在驿城区水屯镇摸排到一涉恶线索,收集整理后上报所领导,于2018年4月4日配合案侦民警将涉恶嫌疑人王某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对涉恶三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协助破获案件。2018年以来,王红春同志带领辅警在辖区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他们对采集的信息有重点的分析判断,并对群众反映的线索逐个筛选,通过比对和筛选,协助破获一系列案件。2月8日,王红春同志在带领辅警开展“一标三实”入户走访时排查到该村村民暴某有盗窃电动三轮车嫌疑,并摸清其在家的信息,后配合案侦民警将其抓获,破获案件7起。8月20日,得知因故意伤害的吕某和聚众斗殴的马某已潜回家中,王红春放弃周未休息的时间,上午10时将上网逃犯吕某抓获,晚上21时将上网逃犯马某抓获,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将涉嫌抢劫被网上追逃的张某劝投;8月30日,王红春同志带领辅警进村入户宣传安全防范时,排查发现并抓获了因涉嫌盗墓被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上网追逃的石某,立即带人将其抓获。

2018年11月份,王红春同志在一村一警走访中了解到驿城区水屯镇的李某四口人在水屯村十多年了没有户口,经了解,李某年轻的时候因为家里穷,一直没有娶上媳妇,后来在1984年和驿城区刘阁乡的高某通过唱戏认识的,李某是拉二胡的,高某唱曲剧的。怕高某家里人反对,当年11月份俩人私奔随剧团去鲁山县了,在鲁山县居住9年,后来在南召县居住12年,近20年没有回过家,2005年回到驿城区水屯镇父亲不在了,房子没有了,租住别人的房子,到现在一家几口人户口也没有,没有户口寸步难行,王红春同志了解情况后,立刻向分管所领导汇报,特事特办,十多天后李某拿到户口本时,感激地流下眼泪说,还是共产党领导的好,人民警察好,后来王红春同志陆续将其家人的户口按程序全部办好,春节期间王红春知道李某的妻子重病在床,又送去米面粮油。

大案关乎稳定,小案关乎民生。王红春同志作为社区民警,他就是这样从基础工作抓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无论在防范方面还是打击方面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和打击犯罪提供第一手资料,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已任,锐意进取、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平安。(通讯员:郭玉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