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第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2019-10-16 21:30:07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正式实施。为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按照上级部门总体部署,近日,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从支队领取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10月15日,甘泉县第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在交警大队车管所上牌成功,标志着我县 “新国标”电动车上牌管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09062108246584627_68.jpg

10月15日上午,李先生得知电动自行车能挂牌了的消息主动来到车管所办理此项业务,民警核对了李先生的购车发票、CCC认证证书、合格证、车架号、车辆照片及查验了实车后,李先生的电动车符合登记注册条件,依法给予注册登记。随后,车管所民警向李先生正式发放了首副编号为“0002001”的过渡号牌。

09065395177785401_68.jpg


从即日起,全县所有符合新强制性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和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的未挂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均应登记挂牌。今后,市民新购的符合新标准、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应当及时到公安交警部门办理登记上牌业务,若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将无法办理登记上牌;从现在开始,消费者最简单的识别方法就是通过检查产品是否标注强制认证(CCC)标志,请广大消费者认准CCC标志,拒绝购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

下一步,车管所将对辖区电动自行车展开摸排工作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上户。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