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醴陵红色官窑全国巡展走进南京

2019-10-10 16:3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2019年10月10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共醴陵市委、醴陵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女陶艺家协会、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江苏省陶瓷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醴陵红色官窑全国巡回展·南京展”在江苏省工美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10余位国家级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和20余位省级陶瓷艺术大师的100余件陶瓷艺术精品,集中展示了醴陵老中青新四代陶瓷人的代表力作。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蒋建昌主持,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陶瓷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全炳致欢迎辞,湖南省女陶艺家协会会长、全国人大代表黄小玲女士介绍展览情况,南京艺术学院专家陆斌教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傅维杰女士讲话,原江苏省轻工业厅厅长陈世爱同志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江苏宜兴、湖南醴陵的众多陶瓷艺术家和各界喜爱陶瓷艺术的藏家们、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釉下五彩瓷是发源于中国醴陵的一种高温釉下五彩装饰艺术,陶瓷艺术家们须具备深厚的绘画基础和勾线汾水手法,72道工序环环相扣,经1380℃的高温氧化还原焰烧制而成,是醴陵独有的极致制瓷技艺,因其制瓷过程复杂、工艺极其精密,故被视为国之瑰宝,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2008年,醴陵釉下五彩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中国三大瓷都”之一的瓷城醴陵特举办此次全国巡展活动,旨在通过不同时代的艺术佳作,来反映釉下五彩瓷技术的突破、工艺手法的突破、以及风格的多样;也通过这样的一次全面汇报展览,首次在江苏南京,用醴陵陶瓷人的匠心异彩,来祝福祖国华诞。本次展览将到10月16日结束。(记者:唐云飞 宋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