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民协专家评审团莅临任县实地考察“中国和合文化之乡”

2019-10-08 17:21: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原标题:中国民协专家评审团对任县申创“中国和合之乡”及“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2019年9月11日,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军,由中国民协顾问、河北省民协主席郑一民,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孟慧英,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南方室主任吴晓东,中国民协理论研究处副处长孔宏图,河北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荣国,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建平,河北省民协副主席、河北日报文化新闻部副主任、高级编辑刘萍,河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保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俊敏组成的中国民协专家考察评审团到任县就申创“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和成立“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考评验收。

9月11日下午,中国民协专家考察评审团一行先后深入到任县任城镇“和合说事室”、和合文化主题公园(两湖一基地)、“和合文化”书画展、任县民协、和悦园、和畅园、和谐园、和合文化研究会实地考察。

12号上午,中国民协考察团一行不辞辛劳冒雨来到辛店镇留垒村(和合桥)、梧凤庵、拾得故居旧址(拾得井遗址、石(杨)家庙)、仙里桥、大和合寺、神仙小道起始处、“和合”织布厂、寒拾飞升处、双蓬头村“和合说事室”和“和合大食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讲解员都详细做了讲解。通过讲解专家考察评审团查阅资料、从资料挖掘文化传承、遗址保护、合理运用等。

留垒村和合桥    摄影   刘梓欣

留垒村悟凤庵   摄影  刘梓欣

石家庙  摄影 刘梓欣

石家井及石家住宅遗址  摄影  刘梓欣

和合二仙飞升处  摄影 刘梓欣

双蓬头仙里桥  摄影  刘梓欣

双蓬头大和合寺 摄影 刘梓欣

当日下午3点30分,中国民协专家考察评审团在任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和合文化之乡”“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有:邢台市文联副主席、市民协主席马建英,县领导李海林、王根才、赵贵生、孙密申、高凯英、周振鹏、董春国、胡慧敏、程现军、刘宇新。

会上,专家考察组首先观看了任县和合文化专题片、听取了任县关于和合文化发掘、整理、研究、保护、传承工作等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评审组专家对任县申创“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和成立“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任县以发展“大和合文化”的理念,继续深入挖掘寒山拾得生活轨迹,搜集民间典故传说,充实完善文献资料,修复寒山拾得故里遗址等。

接着任县县委副书记王根才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考评团各位领导和专家给予任县申创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评审团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建议为任县今后进一步创建“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和打造“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提供了行动指南。并表示对专家提出的建议逐条逐项对照研究,找准症结,举一反三,以 “追求极致”的高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分解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二是深度挖掘,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任县,隶属于河北省邢台市,位于邢台市中部,华北平原腹地,是邢台市一城五星(规划区)五个卫星城之一,毗邻京广高铁邢台高铁站。任县历史悠久,隋唐之后为邢州(顺德)九县之一,是和合二仙的发源地。

会后专家和县领导纷纷表示:文化是国家的,是中华民族的,更是世界的!我们要汲取“和合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用“和合文化”滋养和培植社会和谐的根基。我们要把和合文化的研究、弘扬、应用引向深入,肩负起传承和弘扬和合文化的重大责任,履行好历史赋予的文化使命,切实当好和合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和发扬者。

(校园小记者:刘梓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