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花开盛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赵军牡丹诗画展

2019-10-08 10:1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5日上午10时,享誉“牡丹王爷”的山东菏泽画家赵军牡丹诗画展在北京怀柔雁西湖畔开幕。届时,赵军牡丹艺术馆也隆重揭牌开馆。

来自艺术界,工商界等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到场祝贺并欣赏了赵军的绘画作品。本次活动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委员会文化委员会主办,多家单位协办、支持的“花开盛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赵军牡丹诗画展”,于金秋佳节之际亮相雁栖湖畔,与中华儿女同抒家国情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中央党校报刊社原社长白占群先生。民建北京市委文化文员会秘书长张福军先生 。民建北京市委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建朝阳区委经济专委会主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副主任黄峻雄先生。民建北京市委文化文员会宣传处副处长刘辉先生。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怀柔支部主委马春秀先生。怀柔区政协副主席史宗祥先生。密云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密云支部主委孙奇先生。密云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林先生。 怀柔区雁栖镇党委书记周福刚。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党委书记白玉亭. 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深圳楹联学会创会会长黄振岗教授。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中海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恒洁先生,中海融研究院执副主席行院长李伟先生。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原党委书记姚家华。中贸富利(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钟泽等300多位各界人士。

礼赞盛世中国!唱响新时代! “松影花香月圆,举酒当歌同欢;七彩共赋盛世,寄语无际山川”,在伟大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赵军先生用70幅诗画作品,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福之愿。

活动由中视视野栏目总导演王玉杰先生主持。中央党校报刊社原社长白占群先生。民建北京市委文化文员会秘书长张福军先生。怀柔区政协副主席史宗祥 。密云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密云支部主委孙奇先生分别代表嘉宾致词。

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怀柔支部主委马春秀女士宣布赵军牡丹诗画展开馆。

东道主赵军老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同时,中央党校报刊社原社长白占群先生。怀柔区政协副主席史宗祥先生,北京密云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林,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培华、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尹祥军、以及东道主赵军老师、在金秋吉时为赵军牡丹艺术馆揭牌!

此次画展展出赵军70副牡丹花国画作品,浓缩了赵军所画牡丹花的精华,他笔下的’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清新大气、独具特色。画展现场,各界来宾驻足欣赏画作,品评作品,各有感悟。现场展出的70副佳作,线条洒脱酣畅、运色泼辣淋漓、画面清新飘逸、意境生机勃发。每一副都展出画家赵军牡丹花文化深厚底蕴,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生于牡丹之乡菏泽的画家赵军,自幼领略花之端妍富丽,探寻牡丹文化内涵。牡丹花寓意圆满、浓情、富贵,承载着生命与期待;它代表了诚挚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还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赵军先生抑制不住满腔激情,倾力15个日夜,首次完成丈六巨幅画作,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巨幅画作《花开盛世》,气势磅礴恢宏壮丽,姹紫嫣红百花盛开。正是:挥毫翰墨绘盛世,传承报国赤子心。走进赵军牡丹艺术馆,绽于宣纸之上的各色牡丹将两层展室装点的活色生香,牡丹花映摄出画家至臻至纯的内心世界。他研习绘画数十载,最是情系牡丹,魂化图腾,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执画笔铺七彩,与我中华复兴之路同行,不断创新出富有诗意的牡丹精品之作,颂扬花开盛世,致敬祖国繁荣强大,让人领悟到一个画家身上的文化自信、初心及践行!

赵军先生多年勤奋耕耘,潜心专业研究,不仅艺术得到升华,同时提升的还有自身的艺术修为,他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喜爱。二十余年的时间,不仅先后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其牡丹画作还作为国礼赠送外国首脑,国色作品走向世界。他作为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着自己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的心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