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扎实开展勘界立标工作

2019-09-26 12:15:03    来源:大岔国有生态实验林场    访问:    

陕西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4650.8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9175.1公顷,缓冲区面积5720.76公顷,实验区面积9754.94公顷。保护区地处陕西省黄陵县西部,子午岭主梁及其支脉,地形复杂,生境类型丰富,动植物资源丰富,珍稀濒危物种繁多,是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区域。此次勘界立标预设点位共560个,其中,核心区界123个,缓冲区界167个,实验区界121个,非管理区中心界149个。

近日,陕西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全面启动。

陕西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西安绿环公司独立承担,延安市桥山国有林管理局大岔国有生态实验林场行政协调,联合开展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

12252160603743282_68.jpg

本次开展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是推动国家“绿盾2017”、“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和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延安市贯彻落实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的具体举措。

通过勘界立标,将提高自然保护区及功能区的边界,明确保护区和功能区范围,强化保护工作,维护和丰富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恢复并发挥生态功能,有效提高保护区管理水平,有效降低人类活动对保护区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影响。根据进度要求,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预计在10月底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