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谱写党员干部的“夏日之歌”

2019-09-25 10:5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都完全地脱了鹅黄的底子,它是这般的葱茏和葳蕤着,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夏日是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季节;是苦尽甘来、硕果累累的季节;是建功立业、艰苦奋斗的季节。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谱一曲“担当之歌”。夏日的晴空是明媚的,天是湛蓝深远的,太阳像火球般的烤着大地,阳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期和决胜期,决战决胜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做到工作上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稳步子、多方谋划,全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同心聚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胜利。

鸟语蝉鸣,万木葱茏,谱一曲“幸福之歌”。夏天的夜晚依旧是那么的陶醉人,漆黑的天穹里布满了点点生辉的星星,显得格外耀眼。一轮明月高高地悬挂在空中,淡淡的光像轻薄的纱,飘飘洒洒的,映在河面上,像撒上了一层碎银,晶亮闪光。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就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调动群众力量,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谋幸福。

万物生长,万物新绿,谱一曲“创新之歌”。夏天,花儿门也不甘示弱,粉红色的,紫色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从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恩格斯曾说过,人类思维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而创新思维是其中最璀璨的一枝。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种越过冷漠荒原后,看到生命绿洲的快乐。站在新起点上,中国仍面临各种挑战,要行至更加美好的未来,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创新是一个党员干部与时俱进、永葆活力的魅力所在,党员干部要具备开拓创新意识,要紧跟形势,更新观念,对一些新生事物要敢于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根据客观情况的变化,及时提出新的思路,争取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要坚持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推行举措,做一个“创新型”的党员干部!(胡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