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盛裕携手中规院、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共探人居发展环境

2019-09-24 10:1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新加坡——近日,由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盛裕)联合举办的“中新人居发展环境研究论坛”在新加坡落幕,论坛期间邀请中国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中规院)共同探讨人居发展环境。中国国家勘察设计大师中规院院长杨保军博士、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局长林荣辉、总规划师兼副局长黄攸寜、盛裕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出席此次论坛,就新时期中新两国的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进行展望和分享。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中新双方新型城镇化规划设计经验交流平台,传播可持续人居发展理念,促进国际合作机会及研究成果转化。

经过多年的以经济增长和新城为重点的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国如今正面临着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重点的发展模式的转变。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设施更新和新兴技术的兴起为中国城市发展同时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而新加坡作为世界上率先开启“智慧国计划”的国家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规划发展,在政府、医疗、交通等方面的规划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成为智慧城市的典范。智慧城市作为一种新兴的概念和发展模式,为中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理念。

中规院院长杨保军在论坛上谈及全球城镇化趋势及中国新型城镇化中人与地关系的紧张和不均衡等问题和特点。提出中国13亿人口的城镇化没有先例可寻,唯有寻求和平方式,不掠夺资源是目前主要课题,“走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是唯一路径。结合近年来中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总结出“人之本意”的新型城镇化。人是城市发展最宝贵的“资产”和根本动力,城镇化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实现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总规划师兼副局长黄攸寜分享了新加坡作为世界最宜居城市之一,在城市韧性、宜居包容性,以及智能规划方面的案例。在面向未来的新加坡城市发展,建立多用途中央商务区(CBD),创造更多前瞻性的灵活综合用途空间,从而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

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盛裕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化及基础设施咨询公司之一。2015年,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 旗下的建设与发展分支机构盛邦国际和新加坡裕廊集团的技术服务分支机构裕廊国际合并,从而成立了盛裕。盛裕发展历程与新加坡早期城镇化及工业化发展息息相关,在新加坡50多年的城市化、工业化及基础景观建设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伴随着国家的发展壮大,盛裕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全球城市,工业和基础设施咨询公司之一。盛裕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在论坛上表示:“数字时代的到来,创新科技可能会对城市规划和发展具有颠覆性的影响。”无论是建筑师内部流程的数字化、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是共享平台的发展,都对建筑师和设计师的规划思维提出了新的考验。

近年来,中国多次与新加坡交流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尤其是随着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重庆互联互通等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的落地和发展,以盛裕为代表的新加坡城市规划公司始终将前瞻性规划理念、先进的数字化科学技术融入中国城镇化发展,在对人居环境优化的探索与追寻中,使居民与城市生态环境达到和谐可持续共存。

“此次论坛是中新双方共同探讨城镇化、城市规划建设经验的重要平台,未来,期待双方能就城市发展趋势展开更多的专题讨论,进一步提升中新国际合作项目的成果转化。”中规院院长杨保军在会后表示。未来,盛裕也将持续支持和举办城市发展相关交流论坛,总结和分享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