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杨博理督查威溪乡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09 16:2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威溪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杨博理先后来到湖南邵阳市威溪乡江坪村、银杉村,详细了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楠竹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走访了张昌虎、刘继太、张荣刚等贫困户。

张昌虎是江坪村十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6口人,父母年老患病,需长期照顾,小女儿还在上学,家中无收入来源,家庭十分困难。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张昌虎夫妇在村内的楠竹加工厂打起了零工,既有了收入来源又方便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小女儿上学有了保障,还通过羴牧公司进行委托帮扶,每年都有分红,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杨博理详细询问了张昌虎的家庭情况和政策享受情况,并鼓励他树立信心,勤劳致富,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不断改善生活条件,照顾好父母,培养好下一代,早日步入小康生活。

“患精神病的儿子一直是我的心病,多亏了工作队,他现在在县城的精神病院治疗,住院费全免,让我没有任何负担。我现在70多岁了,身体不好,是村里的兜底户,工作队帮助我对房子进行了维修,我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银杉村一组贫困户张荣刚满怀感激地向杨博理说。杨博理与张荣刚亲切交谈,叮嘱他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反映,大家一起想办法帮他解决。

杨博理在督查中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进一步提振信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一鼓作气、一干到底,扎实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标对表,紧盯薄弱环节,将省市常态化联点督查和县、乡自查问题逐条整改到位。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农村建房管理,抓好生活垃圾治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要加大走访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杨建言)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