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封大学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09 09:5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7日早晨,校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开封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首日,迎新工作在校园里早早地就全面展开。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部设置了迎新接待站和咨询处,有条不紊地迎接着约6000名新生的到来。莘莘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告别十二载寒窗,即将迎来人生最为精彩的大学生涯,带着无限憧憬与希望,怀惴着青春的梦想齐聚开封大学。

校园里洋溢着欢乐气氛的充气拱门、迎新生标语条幅随风飘扬,处处彰显人性化的迎新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早早地就在各车站接站点、报到咨询处、各院部接待站忙着迎接新生。校领导陈灿、宋志敏、储建新、万是明、成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报到入学的新生及其亲友,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参与迎新的师生员工,并与部分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为大家送来了暖心的关怀与问候。

开封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7日至8日两天,为做好此次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为新生入学报到做好了充分准备。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院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校园外依旧在开封高铁北站、火车站、汽车中心站和汽车西站设立迎新接待站,迎新校车穿梭在校园和各接站点之间,热情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到来。校园内设立报到咨询处、志愿服务站、现金缴费处、家长临时休息区、医疗服务点,并设置报到指示牌、“绿色通道”、停车场等温馨提示牌,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各院部通力配合,组织有序,老师同学们热情接待,新生按照流程顺利报到;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为新生带路,发放入学指南,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讲解各个注意事项及学校的基本情况,解疑释惑,提供帮助;学校还尤其注重维持校园内外良好的交通秩序,在人流量较多的路口进行安保人员“全覆盖”,同时加大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巡逻力度,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保驾护航。迎新过程中,开封大学工作人员以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向学生及其家长充分展示了开封大学有序的管理、服务水平,面对友善亲切、体贴入微的接待服务,许多新生和家长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并表示把孩子送到开封大学非常放心。

今年的迎新工作亮点纷呈,各院部通过风格独特、制作精美的展版、展台等方式展示其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果,不同的迎新方式吸引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关注,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雄心筑广厦,妙手著宏图”模型展等活动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的“99℃创客空间”向远道而来的新同学积极介绍3D打印技术,展示3D打印科技成果;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迎新活动,大家纷纷拍照并合影留念,让开大青年学子及其亲友表达了爱国之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化洪荒之力,工天下难事”寄语新生便签展和“实训产品品尝区”及党员服务岗特色迎新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亲爱的热爱的 信息软件最爱的”欢迎小石臼迎新活动,院部还在家长休息室播放宣传片,便于新生及其家长们更快更好的了解开封大学及其院部各种情况;财政经济学院开展了“筑梦开大 相约财经”特色签名墙迎新活动;旅游学院开展了充满魅力的迎宾服务,以热情的微笑迎接各方新生的到来,同时院部开展了家长座谈会并组织家长参观本院实训室;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没错!这很艺术学院”迎新活动,院部领导向新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本院各类特色成果;外语学院开展了“指纹树”迎新活动,当晚院领导们还走访了宿舍;人文学院开展的“时光印记”迎新活动,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愿望和期待;医学部的“白衣天使”们以灿烂的笑容、热情周到的服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迎新生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遇见开大 爱在国教”开大国际航班直通车迎新生活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种类繁多的特色餐饮、温馨舒适的就寝环境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保卫处联合龙亭区北郊乡派出所、治安大队等民警发放防诈骗和防宗教渗透宣传页对新生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从9月9日起,开封大学将对新生进行军训和入学教育,以使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场所,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大学生活。(魏豪)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