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快警火速救助晕倒老人

2019-08-16 09:0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12日16时许,湖南省新宁县公安局快警步行街警务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金石镇长征西路路口有一名老人晕倒在地。

图为新宁步行街邵阳快警警务平台。

接到指令后,新宁步行街警务平台带班民警李清明迅速带领快警队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李清明发现在长征西路路口人行道上躺着一名老年男子,该老人脸色苍白,脉搏微弱,神志意识模糊。李清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周围围观的人多导致现场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李清明见状迅速组织快警队员疏散围观群众,以保持空气流通。与此同时,快警队员自发摘下警帽,扇动警帽给老人降温。徐徐清风,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丝凉意,晕倒的老人在快警队员的悉心照顾下逐渐恢复了意识。快警队员见老人清醒过来后,耐心地从老人口中询问出了其居住地所在街道。

图为新宁快警救助老人现场。

在快警队员的期盼下,“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并将身体虚弱的老人接至医院进行救治。而李清明等快警队员按照老人口述赶到老人居住的街道,经过对街坊邻居走访获悉:晕倒的老人名叫郑某,77岁,平日和老伴一同居住。快警队员在邻居的陪同下找到郑某家中,而郑某老伴此时也外出未归,周围邻居们反映都不知晓郑某老伴及子女联系方式。几经周折,快警队员获悉郑某子女居住在某社区后,再次马不停蹄地赶至该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终于与郑某的儿媳李某取得了电话联系。李清明等快警队员心中仍担忧着郑某的身体状况,他们随即赶到医院,见到闻讯而来的李某已经陪护在郑某身旁,郑某的身体状况已经无碍,快警队员此时心中悬挂的石头才缓缓落下。李某紧紧握着新宁快警队员的双手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父亲,如果没有你们的快速出警、妥善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

(作者:尹继红 杨 霞)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