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村辅警规劝逃犯投案显身手

2019-08-12 09:5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云剑”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绥宁县公安局寨市派出所组织“一村一辅警” 排查辖区在逃人员相关线索,并取得实效。8月8日,该所驻村辅警成功规劝一名网上贩毒逃犯投案自首。

09514428027373991_83.png

图为贩毒在逃嫌疑人夏某主动投案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

近日,寨市派出所驻长溪村辅警杨光松在摸排工作中,得知本村的村民夏某系吸贩毒逃犯,其以贩养吸的方式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多次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并于2019年7月被绥宁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得知该情况后,杨光松随后来到夏某家中做其家人思想工作,敦促其主动投案。起初夏某害怕被处理,还是一直躲藏不肯露面。事后,杨光松不厌其烦的多次做其家人的劝解工作并讲明有关法律和政策。最终,夏某在其家人的劝说下,同意和杨光松见上一面。8月8日12时许,杨光松和夏某见面交谈后,让夏某彻底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当天,夏某在杨光松的陪同下,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投案自首。

夏某投案自首后,也顿时感觉到整日提心吊胆的心理一下变得轻松了许多。

(作者:尹继红 肖定永)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