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疯狗咬伤路人 辅警及时相救

2019-08-05 09:0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1日,湖南省邵阳县长乐乡的罗师傅将一面印着“见义勇为 为民解危”的锦旗送到了长乐派出所伏溪村“一村一辅警”袁仁海手中,感谢袁仁海见义勇为及时出手相救。

09073722055035573_83.png

图为罗师傅将锦旗送到了辅警袁仁海手中。

7月18日中午12时50分许,袁仁海出警归来途径码头村曾家院落时,遇到了正被一条疯狗袭击的罗师傅夫妇,罗师傅的妻子见到经过的袁仁海立即大声呼救。此时,罗师傅身上已有多处被疯狗咬伤,但疯狗还在不断撕咬着罗师傅,袁仁海见状毫不犹豫,在路边捡了根棍子便冲上前去救人。疯狗被殴打了几下后,松开罗师傅转而扑向袁仁海,一口咬住了袁仁海的左腿,袁仁海反击时又被疯狗扑倒在地,身上多处受伤。经过约半分钟的搏斗,疯狗被打开向路边逃窜,袁仁海追出一段距离没有追上,便返回原地将受伤的罗师傅夫妇送往医院,并通知派出所安排人员前来继续寻找逃走的疯狗。7月19日,有群众告知派出所民警,伤人的疯狗已经被围捕扑杀。村民们对袁仁海奋不顾身与疯狗搏斗、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行为都赞不绝口,被救的罗师傅夫妇也万分感谢,特意送来锦旗表示谢意。

民警提醒:当你遭遇到犬类攻击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能激怒它,不能跑,站在那里不动,然后找机会慢慢离开。

(作者:尹继红 曾朝晖 石鸿 易泽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