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群众身边的热心人

2019-07-31 08:57: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湖南省邵阳市持续高溫,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快警平台的民辅警顶烈日、斗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一心为民,被称为“群众身边的热心人”。

7月28日12时许,该分局快警城南公园平台接到群众周某某报警,称自己带着一岁大的女儿在红旗路上逛街因人多不慎走失。接警后,快警邓忠杰将队员分为两组沿街店铺进行询问查找。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搜寻,快警队员在红旗路上某商店内看到一个1岁左右女孩,独自一人,与周某某描述相符。经与周某联系,其到达现场后确认该女孩正是自己的女儿。快警队员叮嘱周某在人多的公共场合,要细心照顾好小孩避免走失,周某连声道谢。

图为快警帮助找回走失的小女孩。

7月27日16时35分,一名出租车司机来到该分局快警4号平台车上报警,称一名乘客下车时将钱包遗落在其车上,希望快警队员能够找到失主将钱包退还。快警刘顿查看钱包,发现内有现金约1000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若干。刘顿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到失主李某的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通知其前来4号快警平台领取。28日8时许,李某来到平台,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对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和快警队员连声感谢,赞叹不已。

7月26日18时28分,该分局快警雪峰南路3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敏州西路有个3岁小女孩迷路了。民警罗健迅速率领快警队员赶到现场找到小女孩,将其接到平台车上,快警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询问其家人情况,一边与指挥中心保持联系。17时许,平台得到反馈有人报警丢失小孩,经民警核实报警人王某系小女孩家人。王某赶到平台接到小女孩对快警队员连连感谢。

7月25日上午9时58分,该分局快警城南公园5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群众举报在中心路发现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接警后,民警王晨宇带领队员两分钟赶至现场。经询问,报警人马某称其价值4000元的电动车于25日上午停在某药房后被盗,因车上装有PGS装置,遂追踪至中心路,发现嫌疑人后立即报警。快警队员与马某合力将嫌疑人朱某抓获并移送至红旗派出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为快警抓获的盜窃犯罪嫌疑人。

(作者:尹继红 朱卫华 黎洁)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