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执法人员凌晨查处两家卤煮肉“黑作坊”

2019-07-11 09:01:05    来源:内江日报    访问:    

猪头皮和核桃肉都是许多人日常爱吃的食品,但如果这些产自苍蝇成群、污水横流的“黑作坊”你还敢吃吗?

“黑作坊”一般是指没有在国家工商部门注册的个人办的作坊,一般都是从事生产假冒伪劣的三无产品,主要是食品和药品。如果不能及时取缔,不仅会影响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也将影响周围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7月8日深夜,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江派出所查处并取缔红光社区"黑作坊"2家,以实际行动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积极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群众投诉:红光社区“黑作坊”存隐患。

“红光社区14组有非法加工猪头皮和核桃肉(猪肉)的‘黑作坊’,作坊外气味难闻、蚊蝇乱飞,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近日,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办事处接到群众投诉。

依法取缔“黑作坊”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一条重要举措。接到群众投诉后,新江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并决定迅速采取行动,铲除“黑作坊”,为民解忧。

态度坚决,深夜冒雨整治“黑作坊”。

7月8日凌晨4时30分,天空下着雨,一场剑指“黑作坊”乱象的“歼灭战”在红光社区悄然展开。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俊丞、办事处主任黄波带领街道干部,联合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江派出所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开展“黑作坊”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在现场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两家作坊均无任何生产消毒设施,更未采取任何保洁措施,从业人员不穿戴口罩、帽子及工作服。同时,他们也无法提供相关证件。鉴于此,执法人员认定这两家食品加工坊均为“黑作坊”,现场依法对其进行查封取缔。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23名、执法车辆4台,依法取缔黑作坊2家,严厉打击了辖区内食品加工类“黑作坊”的嚣张气焰,强力挤压了“餐桌上”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有效地从源头上杜绝了问题食品流向市场,切实改善了黑作坊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为新江街道“创国卫”奠定基础。

下一步,新江街道办事处将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继续对“黑作坊”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强监管力度,对“黑作坊”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不让“黑作坊”有生存土壤。(  包中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