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奉献——记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燕

2019-07-10 14:15:22    来源:内江网警巡查执法    访问:    

奉献——记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燕

一丝不苟

入党,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都是光荣而神圣的。在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之一李燕看来,党员,就当以敬业奉献、敢于担当、永葆先进为追求,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入党誓言。

入党16年来,无论在乡镇还是在机关,无论哪一个岗位,李燕都全情投入尽职尽责,对党性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

跟党走:

因工作中的一次触动而入党

7月3日,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在内江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办,主任李燕正手握电话,一边听一边在纸上奋笔疾书。刚放下电话,又有工作人员进来找她商量公事,大半晌,她才勉强腾出空来:“不好意思,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早在大学时期,李燕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真正入党,却是在工作几年之后。

“毕业之后,在乡镇从事计划生育工作。那会儿没什么工作经验,这个工作也被很多人不理解。”工作中受到的委屈,曾一度让李燕想放弃,可当时领导的一席话,让她思想上有了转变。

“党的干部,就是要能吃苦,能受委屈,不然怎么当好干部,怎么服务人民?”领导的这番话,不仅让李燕重新振作起来,还下定决心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03年,她正式成为了一名党员。

奉献——记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燕

李燕(左)和同事讨论工作

“通过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引导,让我历练了身心,思想上也得到了净化。”李燕说,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工作面貌和作风的转变。那时,计生工作政策有新的变化,需要经常上山下乡做政策宣传和引导,一些偏远乡镇的村组不通车,马路还是长满了野草的“毛基路”,在“交通基本靠走”的情况下,她从一个镇到另一个镇,往往一走就十几公里。有好几次,她回到家后,都感觉腿仿佛不是自己的了,坐下就不想站起来。

对工作,李燕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对群众,她也一片赤诚相待。有一次在工作过程中,她遇到一名曾患脑膜炎的女子,见其家境贫困,李燕含泪从包里掏出了仅有的几十元钱给了她,还把自己家里闲置的衣服整理出来,送给了对方。后来某天在乡镇场上遇见,这名女子手捧一把花生硬要送给李燕,那时对方那些感谢的话,一字一句地刻在了李燕心上,也让她更加坚信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做党的好干部,做服务人民的人!

在接待不能理解工作的群众来访时,李燕总是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寻求妥善方案,积极地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用热情融化冷漠,用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

靠着踏实和勤奋,李燕一步步从隆昌市的乡镇单位走到内江市的机关单位。而靠着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优秀的业务能力,她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务实效:

平凡岗位创不凡业绩

四五本黑壳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项会议纪要,伴随着李燕每一个忙碌的白天和黑夜。2007年起,李燕开始从事党务工作,特别是从去年3月兼任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去年为内江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办主任以来,各种繁琐的工作就更多了。

各种总结报告、会议记录以及目标绩效、党建、纪检……对所有工作,李燕都一丝不苟。

2016年,李燕在外地学习期间,收到了一份介绍基层医务工作者杨华谦的文字材料,她被主人公的奉献和大爱精神感动到流泪。“挖掘我们系统内部这种基层工作者,让更多人了解他们,也是提升内江形象的一个途径。”当时,作为单位宣传科科长的李燕立即给省卫计委的干部打电话,极力推荐。后来,杨华谦荣获四川省“大美医者”提名奖,这与李燕的慧眼发掘密不可分。

为了挖掘、宣传类似典型人物,李燕到县区开展工作督查和政策宣传时,总不忘叮嘱县区系统内工作人员,一定要多发掘,让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得到更多让人了解的机会,成为内江的一张名片。

2017年3月,省级媒体走进内江,李燕积极组织,宣传内江典型人物。2018年,四川卫生系统组织开展推荐“共和国名医——我从医70年人物”评选活动,21个市州只有内江有两名医生入围国家卫健委组织开展的“共和国名医——我从医70年人物”大型访谈节目人选,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关注。“这些默默无闻的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他们的事迹,应该被人们熟知……”李燕说,自己也因发掘到这些典型人物而自豪。

通过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等举措大力宣传卫生计生工作成效,内江市连续4年被省卫生计生委(现省卫健委)评为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据不完全统计,在李燕的电脑里,仅从2018年3月到年底,她所保留的方针政策方面的文件就有108份,各种总结276份,手写会议记录37份。从宣传方案、总结,到县区宣传报道核稿,看似平凡枯燥的工作,李燕别有一番感触:“忙着忙着,就习惯了……”

去年,李燕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干部大讲堂活动中受到启发,在内江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率先开展起了这项活动,每一次组织200人左右来参与,由市卫直医疗卫生单位选派几名青年干部担任主讲人,以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干部大讲堂相符合的主题进行讲课,以此选拔优秀的青年干部。借助这个平台,不少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了单位的骨干力量。

一年来,内江市卫健委分别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会、全市组织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在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中荣获全市三等奖,在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从清晨到黄昏再到深夜,每个忙碌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眼见着6个月瘦了整整10斤,眼见着满头的青丝出现白发,身边的朋友甚至开玩笑让她去染一染头发,她依旧满不在乎——工作,让李燕忽略了这些个人外在的东西,对她来说,一切都是值得的。

讲奉献:

发挥模范作用当先锋

李燕所在的机关党办,十分“热闹”。从收发文件到上报材料,还要接不少业务电话,采访数次被打断,李燕有些难为情:“你看,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

在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陈小兵看来,李燕除了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之外,还十分敬业:“每天早晨,她基本上要提前半个小时以上到办公室。”在别人刚到还没进入状态时,她都已经开始“上线飞奔”了。无论是党办还是委办的工作,她都主动承担,“有时,这个工作不是她本职的工作,但她还是主动先做了,然后再转交。”

李燕提前到岗的习惯,大家都有目共睹。机关党办工作人员王占峰告诉记者:“有两次,中午我没有回家,一点多不到两点,就看到李主任到办公室工作了。”

作为下属,王占峰对李燕十分敬佩,“李主任的业务能力没得说,只要有她把关的文件,领导都十分放心!”党办主要负责党建和宣传两大类工作,事务繁琐,原有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被借调走后,就剩下李燕和王占峰两人,任务也更加繁重了。王占峰说:“我是去年才转业到单位,业务不熟的情况下,很多工作都是李主任主动承担,一些会议纪要,她甚至没说就自己处理了,这种担当意识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李燕一直强调,她所做的工作,是人人都会做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有这样的工作面貌。但,一长串的荣誉还是让她比常人更为优秀——

2009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2007-200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2014年连续四年获内江市委市政府表彰目标绩效管理先进个人;

2015年荣获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个人二等奖;

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

2017年、2018年被市委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