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教体局:四措施筑牢夏季预防学生溺水安全防线

2019-07-10 14:1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夏季学生管理,消除隐患源头,内江市东兴区教体局四举措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线。

全面部署安排。及时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专题会,全面部署防溺水工作。各中小学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队会活动,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广泛宣传防溺水“六不”行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层层落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实行水域承包制度,责任人对所承包的水域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收集巡查情况,发现苗头问题及时通报,并采取干预措施。 学校与教师、班主任、家长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发放《暑期安全教育告家长的一封信》总计达14万余份。

堵住安全隐患。各学校组织成立安全护校队伍,下设江河水库塘坝隐患巡查组,对辖区内大小水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记录可能发生的险情,并设置永久安全警示标志牌500余处。及时学生介绍有关水域的潜在安全隐患,引起学生警惕,并书面告知当地党委政府、社区街道,研究有效方案,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严格跟踪监管。学生在校期间,学校认真落实在校学生午休、住宿学生的管理,严格执行照单点名制度,落实请销假制度,请假跟踪制度,发现不假不到学生及时与监护人取得联系;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向家长发送安全教育提醒,明确学生在节假日期间家长的监管职责。(东兴区教体局王安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