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佛教文化工作委员会释净义副主任

2019-07-10 13:21:16    来源:中华资讯网    访问:    

释净义,法师。俗姓王,男,1985年,山西省繁峙县人,文学大专。他于1997年就读于山西五台山代县极乐寺佛教音乐学修院。后于五台山碧山寺释妙江大和尚座下披剃出家。

释净义法师为人谦卑,大爱,深感世间无常,自身福薄慧浅,业力深重。为体悟佛法真谛,感父母、国家、三宝、众生之恩德,于2002年在广东云门寺音乐班进修;2004年于广州光孝寺受具足戒;2006年于广东潮州市佛协选为理事;2008年第一次启建49天护国息灾法会是汶川大地震后为国家祈福与一切遇难众生祈福;2009年任潮州市佛协常务理事;2010年再次于广东潮州寺院举办护国息灾中峰三时系念法会(100天),祈福国泰民安;2010年释净义法师被选为潮安县佛协副会长;2011年释净义法师恢复修建丰顺老八景之一千年古寺之净水寺;2014年释净义法师在净水古寺闭关静修十个七共七十天,专修地藏法门和戒律;2015年国历6月12日,从丰顺净水古寺至心发愿七步一拜朝礼九华山肉身宝殿,历经四个月朝拜圆满;2016年释净义法师在汕头创办汕头报恩佛堂及净心书斋;2016年担任山西省繁峙县五台山佛乐研究会理事 ;2017至2019年住持潮州市慈宝庵至今;2019年任潮州市湘桥区佛协副秘书长;2019年7月聘请担任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佛教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职;释净义法师胸怀宽广,感恩知恩,游走四方,弘扬高深佛法。

释净义法师在潮州慈宝庵,每年农历9月,定期举办敬老、尊老、爱老、孝老公益慈善文化活动。他心存众生,慈悲为怀,应机适缘,谱写大爱新篇;释净义师父怀着感恩的心,依然为弘扬佛法、普度众生奔波忙碌着,他把正能量遍洒四方,为国泰民安祈福……

释净义法师在《星光之夜》古琴弹奏《关山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