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情洒遍大街小巷 城管造福千家万户

——记蒙城县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纪实

2019-07-02 09:4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蒙城(记者张君 通讯员戴理 张一迪 张良文  韩干  王伟)2018年市容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坚持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疏导与取缔相结合”市容秩序规范管理。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力量4160多人次,车辆9100多台次,取缔查处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店达1160户,目前,城区内市容市貌得到全面规范。各类违规设置广告牌的治理。城区内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及门头牌,要求各中分队监管到位,发现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坚决查处落实到位。餐饮业油烟治理。针对城区餐饮业商户进行逐户摸底统计,城区餐饮业商户共计931户,全部签订了《蒙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守法承诺书》;对城区内餐饮业商户使用煤球炉先行登记保存286个,拆除灶间排气扇636个,停业931户餐饮业油烟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进行严格动态监管,发现一起坚决查处到位。现城区餐饮业油烟净化器已基本整改,城区931户餐饮业商户已经全部建立《蒙城县餐饮业油烟整治档案》。城区“私搭乱建”整治,渣土运输治理,非机动车管理;交通护栏和梦蝶广场管理,县(市)长热线等群众投诉办理,各项工作都完成预期目标。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乐中

环境卫生管理常抓不懈,坚持科学发展,狠抓环卫作业与监督管理,加大垃圾处理费征收和宣传力度,做到应收尽收,严格渣土执法和渣土管理,保障环卫工作的正常运转。环卫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升级改造项目,垃圾处理场扩容项目,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位于亳州市蒙城县九里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西侧,2017年9月12日签署PPP协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日处理105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规模700吨/日,采用2X350吨/日的焚烧线,安装1台15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新建处理3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系统、烟气净化系统以及生产供水和发电输送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主厂房等配套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33049万元。项目占地约70亩(一期工程),项目建设于2018年4月28日开工,计划2019年9月底完工进入试运营,12月底正式运营。项目采取 PPP 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9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抓党建,促廉政建设。县城管局围绕“抓党建强主体、聚主业强监督”工作要求,以“讲严立”教育常态化为抓手,进一步在从严治党、管党中增定力、转作风、树表率,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全局中心工作,与城市管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积极接受县纪委驻住建委纪检组的日常监督和指导,加大对苗头性问题的追究力度和查办违纪违规案件力度,不断完善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为推进城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抓教育,促队伍管理。改进作风,提升素质。一是强化学习培训。二是加强考察调研。三是注重实践能力。

3.抓安全,促事业发展。(1)严格依法拆除户外隐患广告。(2)全力抓好交通护栏维护,确保人车安全。(3)对照重点,消除工作运行隐患。(4)全力抓热点,以整促改保安全。(5)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排查整治力度,发放商户市民公开信,加大宣传,提升市民防范意识,清除违规占道非机动车。(6)加强渣土运输管控,建立长效机制。

4.抓管理,促市容规范。借力城市管理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行动,立足“三常”,力克“三薄”,实现“三无”。就是贯彻车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要立足“日常、经常、平常”的要求,消除薄弱时段、薄弱地段、薄弱环节“三薄”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影响。按照管理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标准不降的思路,切实加强督查督导,完善路段及管理责任包保,切实硬腕抓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提升管理效果,使市容管理确保达到“三无”目标,即:无店外经营、无流动叫卖、无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达到清扫保洁精细,日常监管常态,全面在“日常、经常、平常”上加力。2019年,通过开展示范创建达标活动,全面提升城区市容市貌水平。一是打造六条示范街。二是加大对城区餐饮业油烟治理动态监管的力度,进步强化餐饮业环保管理工作。

5.抓环卫,促民居优化。提高城乡生活垃圾清扫收运质量,确保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区清扫保洁质量,清除城区环境卫生的死角死面。一是全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实施工作,加强项目考核监管,提升项目服务质量。二是垃圾填埋场的运行和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工作。力争2019年9月份焚烧发电厂建成并试运行,确保提前在2019年底之前正式运行。彻底解决我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6.抓科技监管,促创建提质。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管理是关键,项目建设是基础。该局围绕项目建设,全力做好以下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运行质量,在全县城乡已全面覆盖,全面接收,全面监管运行的基础上,建立完善较为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并与乡镇加强密切联合配合,认真开展绩效考核,使项目较好地发挥优化城乡环境卫生质量的作用。二是发挥数字城管项目作用,提升城市管理绩效。加快启动第三方信息采集项目,完善城市管理事部件“找交销查考”运行机制,把数字城管和网格化监管有机结合,建立“扁平快”的城管事部件发现、处置运行机制,同时,做好事部件确权,与各职责部门建立迅捷高效的转办平台,实现信息互通,问题速解,保证数字城管系统作用充分发挥、职能更加凸显。三是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健运行,目前主厂房主体工程和烟囱结构基本竣工,机电设备正在进场,力争提前三个月建成并运营,为垃圾科学无害化处置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