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忠诚教育,修师德——教师赵海宁

2019-06-24 08:4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赵海宁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她勤恳敬业,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教学上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宗旨,注意对学生的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同时自己也专研业务,力求精益求精,因而对自己所任教的语文学科有了很强的驾驭能力。教学工作中我认真学习新课标刻苦钻研教材注意提高教学效率,善于引导学生主动探究恰到好处的激发学生的讨论欲望,极大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1.jpg

舍小家,顾大家,赵海宁把满腔的挚爱倾注给了学生,父母年老多病,但很少回家探望,更谈不上照顾。为了学生,为了从年家长的期望,接送双胞胎女儿上学辅导功课的任务全都落到了丈夫一人身上。婆婆突患疾病在住院治疗的日子里也是丈夫承担了照顾服侍的重任。双胞胎孩子上学要接送,学习要关注,这些自然就落在了她身上,但赵海宁没有因此放松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始终格尽职守,默默地奉献着。早自习到学校看完学生接着回家给女儿做饭梳头,然后送女儿上学晚上辅导女儿写完作业,把女儿锁在家里让她们自己睡觉,每次出门前女儿总会带着哭腔说:“妈妈,你早回来。”但她每次都坚持到学生放学,查完宿舍再回家。

2.jpg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赵海宁不但不能有任何骄傲之心,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她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赵海宁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她无悔的青春。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她一定能成为一名让桃李香满天下的优秀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